woodencat

【Merlin Xover HP】古代遗物 第14章【旧文搬运】

原作:TeenMuggle

翻译:woodencat

原文地址:https://www.fanfiction.net/s/8350179/1/Ancient-Relics

————————

本章翻译:海吻蓝天(来自百度贴吧),woodencat
本章校对:woodencat


第十四章  一个旧敌

尽管庞弗雷夫人反对,梅林仍然在星期一早上就离开了校医院。她在他身上检查不出任何不对劲的地方,而且梅林向她保证说自己很好。她并不满意,但也找不到任何借口把他留在这里了,只能让他保证说会定期来这里做检查。

梅林很高兴和她以及她连续不断的健康检查说再见了——她让他心痛地想起盖尤斯。他如同往常一样回去上课。星期一剩下的时光也很平静,没有什么大事发生。

可他仍然沉浸在对前一天晚上感受到的东西的思索当中。生与死的力量…这就是伏地魔的计划吗?这就是他对‘真正的长生之路’的理解吗?伏地魔又是怎样了解到这些力量的?他正在试着做什么?

哈利和其他人也像他一样全神贯注。赫敏把她那个旧抄本的《远古形式的魔法》翻了个底朝天,拼命地想要弄清楚发生了什么。他们没再就发生了什么问他更多的问题,但梅林能感觉出,哈利又怀疑他了。

梅林翻来覆去一遍一遍地思索着,伏地魔试图做什么?显然那不是另一个复活咒语,他已经取回了他的躯体。他在企图用这些力量让自己长生不死吗?那怎么可能呢?

仅仅是想想这些事就已经足够让他头疼了。

那天晚上,他和赫敏一起在公共休息室写作业的时候(他一想起像他这么老的人仍然在写作业就止不住地想笑)仍然在想这件事情。哈利和罗恩随性而起去练习魁地奇了,哈利终于想办法确保了他们使用场地练习的时间,但梅林能看出来他的心其实不在这个上面。不过,梅林希望这能够分散他的注意力。

赫敏叹了一口气推开了面前的一本厚书。

“这讲不通,”她充满挫败感地说,“伏地魔是怎么在古魔法本该消亡之后学习到有关于它的一切的?我的意思是,他不可能溜达着走进魔法部找一本指导手册吧,可能吗?”

梅林合上自己的书。”也许他从别的来源听说过一些?”虽然梅林认为这是不可能的——除了他自己再也没有人知道如何正确地使用这类魔法。可话说回来,他的食死徒掌控魔法部将近一年时间,也许那时他们就在寻找它?梅林觉得这也是不可能的,魔法部中不会有任何相关说明,他对这一点很确定。

赫敏向后靠在椅背上,开始心不在焉地玩头发。

“或许吧,可我觉得还有些别的什么。”

梅林同意这一点,当下的局面完全把梅林难住了。

“他到底在试着做什么呢?”赫敏抱怨道,把脸埋在双手中。

我真希望我知道,梅林想着,再次陷入了自己的思绪中。

这时公共休息室的门开了,格兰芬多魁地奇队的队员们涌了进来。

“训练怎么样?”梅林问,希望能有点其他的事分分神。

“还不错,”罗恩说着,重重坐在沙发上,哈利和金妮分别坐在他两边。“我们都有点疏于训练了,而哈利直到他的新扫帚来之前都要一直用学校的旧扫帚,但是我觉得我们今年会干得不错。”

“你们还是用那些老队员吗?”赫敏问。

“是啊,”哈利说,“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我觉得我们没时间进行选拔赛了。更何况,这只队伍之前表现的很不错,我认为我们不需要新手了。”

“最好不要让凯蒂·贝尔听到你刚才的话,”赫敏说。“她不是希望哈利让老队员和新手都参加选拔赛吗?她说她不希望你错过有天赋的新人。”

“是啊,”罗恩百无聊赖地说,检查着自己的指甲,“但是我们已经有一支很棒的队伍了。甚至连小吉米·皮克都进步了。我不觉得今年我们需要招什么人了。除非你想来试一把。”他问梅林,诡秘地一笑。

梅林大笑:“不了,谢谢。我喜欢这项运动,但是我并不觉得自己能打好。”

他以前曾经打过魁地奇,那得要追溯到他在拉文克劳的时候,在几个世纪之前。他打的还行,不过也仅此而已了。他只是想要在霍格沃茨尝试一下所有新事物而已,而且在那个时候,这项刺激的运动还是种新玩意。

“我希望我们今年能再一次赢得奖杯,”金妮说。“梅林知道我们会士气大涨然后赢得它的。”

没错,梅林的确知道。梅林想着,苦笑一下。而且他非常希望你们赢。

那天晚上后来没有什么大事发生,不久所有人都准备去睡觉了。

然而梅林留下了,盯着炉火独自思索。

“嗨,你好。”一个声音从梅林身后传来,把他吓了一跳以至于他差点摔下椅子。他飞快的转身,看到尼古拉斯爵士站在,或者说飘浮在他身后。梅林努力让自己跳得飞快的心脏平静下来,很少有人能成功地悄悄接近他而不让他发现,可是鬼魂是个例外,因为他们并没有实体。

“你在这里做什么?”梅林问,仍然在平复心情。

“我是格兰芬多塔楼的鬼魂,”尼古拉斯爵士生硬地回答,和彬彬有礼相去甚远,“我恰恰应该在这儿。”

“我之前从没看到过你来格兰芬多塔楼。”梅林说。

“啊,但事实并非如此,不是吗?”尼古拉斯爵士说,“诚然,我不经常呆在这里,但是曾经有那么一段时间你经常在这个房间看到我。记得吗?大概是在1484年?”

梅林眨了眨眼睛:“呃,关于那个…”

“没有必要解释,”尼古拉斯爵士说着,摆了摆透明的手臂,“很久以前我就明白了,只要你需要,你的秘密想隐瞒多久就瞒多久。”

“呃,谢谢?”

“然而,”尼古拉斯爵士说,精明地看着他,“有件事情我还是很感兴趣,一个在霍格沃茨时比我低两级的男孩怎么能在这么多年里一次又一次地冒出来,而且他看起来还和我们五百年前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一模一样。”

“你当然会感兴趣,”梅林叹了口气,坐回到沙发上,“但是正如你所说的那样,这个我需要保密。”

尼古拉斯爵士飘到他旁边。

“我理解,可是我还是希望你至少能够向我或者向其它人透露一点真相。”

“我不能。”梅林说。

尼古拉斯爵士叹息一声:“一直对你的朋友撒谎对你来说一定很艰难。”

“难到无法想象。”梅林说,捋了捋头发。

“你保守秘密的原因一定至关重要,”尼古拉斯爵士说,挺起胸膛,“我很自豪自己至少对其知道一星半点。”

梅林笑了:“那你知道什么?”

“你为了某个时刻的来临已经等待很久了,”尼古拉斯爵士说着,紧紧地盯着他。“我同其他的鬼魂聊起过,而且我知道你至少等了一千年,甚至更久一些。你的每一次露面都处于巫师界相对平静的年代,就好像你呆在这里纯粹是出于无聊而已。但这次你选在这个时机出现…嗯,这真是相当有趣。”

“那又怎么样?”梅林皱起眉头反问道。

“一些事情已经发生了,”尼古拉斯爵士说,“你从来都不希望引人注目,可现在你却让自己卷入一场可怕的战争之中,并且和一个整个巫师界都在依赖的男孩结成同盟。这一定是有原因的。”

“不错,的确有,”梅林说,“而且我真希望我能够告诉你。”

尼古拉斯爵士点点头:“这就是你这么多年一直等待的时刻,我能感觉到。我恐怕这是你最后一次来到霍格沃茨了。”

梅林点点头,突然觉得十分伤感:“很有可能。如果我们可以达成目标,我也就没有再回来的必要了。”

“听到这个我很难过,”尼古拉斯爵士说,把一只手放在梅林的肩膀上,让他觉得自己仿佛刚刚被一桶冰水浇透了,“这么多年里你一直都是一个好伙伴,每一次你的出现都会让我们鬼魂议论纷纷很长时间。我会想你的。尽管如此,我不得不说,要是你被分到别的学院我就一点也不想念你。”

梅林控制不住笑出声来。他喜欢和鬼魂们交谈。他从来不需要担心泄露任何事情。和他们在一起的时候他可以敞开心扉,释放一部分积压在心中的、由保守秘密所带来的焦虑,他们成为了最了解真实的他的一个群体。“我想追求点变化!”

尼古拉斯爵士摇摇头,使得他的脑袋危险地摇摇欲坠:“你应该坚持留在你最初的学院里。你真正的学院。”

“我不知道我真正的学院是什么,”梅林说,“分院帽拒绝给我分院。我只是自己选想去的地方。”

尼古拉斯爵士惊讶地倒吸一口气:“你选的?”他气愤地问道,“但是你第一个学院是格兰芬多!我以为那意味着你是这个学院真正的一员!那帽子为什么不给你分院?”

梅林被他的表情逗笑了:“我猜是因为我是一个异类,”他咧开嘴笑了,“你永远也无法知道,没准我就是一个格兰芬多。”

尼古拉斯爵士对他怒目而视:“你知道,我们之中一直在打赌你下一次出现的时候会是在哪个学院。胖修士领先了,他对此很得意。你被分进赫奇帕奇的次数比其它任何学院都要多。”

梅林微笑一下,然后皱起眉头:“等等,鬼魂能用什么来打赌?”

“你会很惊讶的,”尼古拉斯爵士讽刺地说,“每次你被分到别的学院的时候总是让我很恼火,我认为光是忍耐这么多世纪的勇气就已经足以让你成为一个格兰芬多,而且我也一直为此骄傲。”

梅林再次咧开嘴笑了:“好吧,很高兴你这么喜欢我。”

尼古拉斯爵士翻了个白眼:“我不明白我为什么会这样,你所做的一切就只是神秘兮兮地四处游荡,而且拒绝回答我们的任何问题。这极其令人恼火。”

“我很抱歉,”梅林真诚地说,“总有一天我会告诉你的,我保证。”

“我会让你实现诺言的,莫蒂默。”

梅林做了个鬼脸:“我一直都很讨厌那个名字。”

“好吧,最近你给自己起了个什么名字?”尼古拉斯爵士和善地问,“我永远也没法记住你所有的名字,所以我只能用我们第一次见面时候的名字称呼你。”

“我在霍格沃茨没用过那么多的名字!”梅林愤愤不平地说,“而且,我现在的名字叫马汀。”

“哦,”尼古拉斯爵士蹙眉道,“你之前不是用过这个名字么?”

“对,可是除了你们还有谁一直追着这些不放?”梅林说,“再说,现在又流行这名字了,而且一个曾经用过的名字总是更加容易记住。”

“是这样吗?”尼古拉斯爵士问,“莫蒂默,迈克,马修,马汀…还有什么来着?我不记得了。”

梅林翻了个白眼:“那不重要。”

“我想这是不重要,”尼古拉斯爵士漫不经心地说,“但这的确让我对你的真实姓名很感兴趣。总是使用其他人的名字一定让你很有挫败感吧,是不是?”

“是啊,但是我别无选择,”梅林嘟囔着说,“我的真名太引人注目了。”

“我应该猜到是这样,”尼古拉斯爵士说,目不转睛地看着他,让他有些不舒服,“当然,你一直保留着那个姓氏,不是吗?你走到哪儿,艾莫瑞斯这个姓氏就跟到哪儿。”

“好吧,我喜欢它。”梅林说,试着想转移话题。

“我觉得也是,”尼古拉斯爵士说,“这是一个非常强有力的名字,不是吗?据说是德鲁伊预言中的传说。只与一个特定的人物有关。”

梅林觉得他的面颊发烫了,心脏也狂跳起来。

“你已经和格雷女士聊起过了,是不是?”他问,努力让自己镇静下来。

“是的,我们聊过。永远不要低估一个拉文克劳的头脑,特别是那位女士生下来就是拉文克劳,”尼古拉斯爵士轻轻地说,“你知道么,她有一套理论,关于你的。我们一直都讨论它来着。”

“我相信你们讨论过了,”梅林说,“现在,如果可以的话,我有些累了所以——”

“你打算要怎么办?”

梅林在回男生宿舍的半路上停下脚步,转身面对着尼古拉斯爵士,他正漂浮在空中,透明的脸上神情极其严肃。

“抱歉,你说什么?”梅林烦躁不安地问。

尼古拉斯爵士飘得更近了:“昨天晚上发生了些什么。而那和你来这里的原因有关,不是吗?你打算怎么处理那个?”

梅林惊呆了,站在原地好几分钟。

“你是怎么——”

“我是个幽灵,莫蒂默,”尼古拉斯爵士说,“我是生命苍白的仿制品,作为这样一个存在一直生活在这个世界和死后世界的夹缝中。某些事情发生了,我感觉到了。有人妄图获得一种不该被染指的力量,一种同时给予生命和死亡的力量。”

梅林觉得全身冰冷,“我从没有意识到你们能感觉到这些。”他虚弱地说。

“好吧,我们可以,”尼古拉斯爵士坦白地说,“而我想要你保证你会尽一切力量去对抗这种邪恶,不管它到底是什么。没有人应该被给予这种力量,这是对自然的侮辱。”

梅林仍然站在原地,有点震惊。“当然,”他喃喃道,“这就是我在这里的原因。我会尽我所能去阻止这一切。”

尼古拉斯爵士的表情柔和了下来:“我知道你会的,而且我也以此为荣。我知道我可以信任你。某种程度上说,我感觉的了,就像是某种巨大的力量告诉我的一样。这一定就是你和你的朋友们一直在讨论的古教的力量。”

梅林飞快地眨了眨眼睛。“你一直在暗中监视我们?”他问,仍然沉浸在震惊中,还多了一丝恼火。

尼古拉斯爵士笑了:“一个一千多岁的男人在巫师界面临有史以来最大的威胁的时候又一次进入学校?我们当然在悄悄注意着你!我们并没有干涉;通常我们不允许去干涉凡人的事务。但是你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凡人,不是吗?血人巴罗特别好奇为什么你对古教那么感兴趣。”

“我知道他一定会,”梅林咕哝道,“在你们面前我就不能保留一点点隐私吗?”

尼古拉斯爵士摇摇头:“我想你对我们都对你特别感兴趣的这个事实就认了吧,我们怎么能不感兴趣呢?你持续的存在曾经一度让我们娱乐了几十年呢,”他微笑着看着梅林,目光灼灼,“我以为到现在你已经习惯这些了,毕竟,你在甘美洛的那些年里一定没少被人监视。”

“对,可我——”梅林刚说了几个字就猛然停了下来,尼古拉斯爵士刚说的话就像重重打到他一样。他睁大了眼睛,心脏跳得都快要从胸膛里跳出来了。他刚刚是不是…

尼古拉斯爵士看到梅林的表情之后微笑起来:“那我就把这当作是确认了?”

梅林什么都说不出来,只能站在原地震惊地看着尼古拉斯爵士,还有那么点惊慌。

“可是,你是怎么…”他终于设法喘了口气。

尼古拉斯爵士仍旧保持着微笑:“我告诉过你格雷女士有一套理论。这理论她已经有了一段时间了,但是我们一直不确定。她曾经希望这次你能进入拉文克劳,这样她就可以向你请教请教了,不过反而是我得到了你,感谢老天。”

梅林还是说不出话。尼古拉斯爵士继续说下去。

“别担心,如果你希望继续保密的话,其他人不会从我这里听到一个字。不过我承认,即使披露出这一点也还是有许多问题没有得到解答。”

梅林僵硬地点点头。他无法相信这真的发生了!虽说,他早该料到这会发生。和格雷女士还有血人巴罗一起混了上千年,他早该知道他们总有一天会找到真相。

尼古拉斯爵士摘下他装饰着羽毛的帽子,对他深深地鞠了一躬。

“能够见到你是我的荣幸,而且我对1484年你不小心烧掉我所有NEWT变形课笔记时称呼你为无能的小丑一事真诚的致以歉意。”

梅林皱皱眉。他不记得那件事了。

尼古拉斯爵士带着满满的,温暖的微笑直起身。

“我现在后悔了,因为我必须离开了,否则其他的鬼魂们就要嚷着让我给出个解释。你能否允许我告诉他们呢?”

梅林叹了口气:“你可以。只是要让他们发誓绝不告诉任何人。”

尼古拉斯爵士挑起根眉毛:“你仍然希望你的身份不为大家所知么?”

“是的,”梅林说,“那会引出太多的问题。你们自己知道就好了,我可以信任你们,相信你们什么都不会说,你们目前为止都没说过。我保证,将来有一天会告诉你们完整的故事,当这一切都结束的时候。”

尼古拉斯爵士大大地咧开嘴笑了:“那我就耐心的等待那天的到来并珍惜它到来的那一刻。”

他又鞠了一躬,开始慢慢穿过墙壁,离开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

“我很荣幸能得到你的信任,”在消失之前他这样说到,“如果这是你最后一次来霍格沃茨,那我会说,你是我认识的最好的人,而我会带着喜爱与骄傲来回顾我们相识的时光。你看起来就和传说中的一样…梅林。”

接着他穿过了墙壁,留下梅林微微震惊的立在当场,对他名字的呼唤让一阵暖意流过他的身体,他真正的名字。他对自己咧嘴笑了起来,或许保守这个大秘密并不像他一开始认为的那么让人情绪紧张。

————————

“哈利...哈利...听我说。你必须要到我这里来...”

“不,我不想。”

“你一定要来...这是你的命运...你真正的目标...你是古教力量的结果。你一定要帮帮我...只有你能...”

“不...不...”

“你必须来,哈利。我需要你帮帮我...我已经等了太久了...”

“不...求你了...”

“你可以让我得到自由,哈利...你可以帮助我...”

“不!”

哈利猛然间惊醒过来,浑身颤抖着被汗水浸透。那些语句依然在他头脑中回响...

“哈利,你还好么?”

马汀刚刚走进寝室,关心的看着哈利。哈利注意到他还穿着外衣,很明显之前在外面的什么地方。

“是的,我很好。”他说道,在床上翻了个身,想要再接着睡觉。他听到马汀走到自己的床边脱掉衣服。哈利躺在那里,一遍又一遍地在头脑中回想着刚刚的梦。

————————

第二天早餐的时候梅林坐在那里读着当天的报纸,啜饮着南瓜汁。桌边只有他一个人,为了做日常的场地巡逻他下来的相当早。他并没有真正专注在报纸上,而是在回想前一天晚上的对话。

他从报纸上抬眼看到所有四个学院的鬼魂们都聚在一起,以几乎无法掩饰的崇敬目光看着他。

他畏缩了。看来尼古拉斯爵士已经告诉他们了。

他还不确定自己对这到底是什么感觉。有解脱,这没错,可是同时这也让他有些心神不安。不过,他想到,不管怎么说,他们已经知道他是不朽的了,再让他们知道点额外信息真的有什么要紧么?只要他们不告诉其他人就没有关系了,而且十多个世纪以来他们都没说漏过的事实也让他安心不少。

不过他希望他们不要再那么公然的盯着他看,这已经开始引起人们的注意了。他们所有人在一个普通的日子都聚在一起是很不平常的。血人巴罗和格雷女士一般都尽可能远离彼此,考虑到他们的过往这无可厚非,但是现在他们却狂热的彼此窃窃私语。梅林几乎都可以看到海伦娜·拉文克劳那充满逻辑和智慧的头脑在疯狂的运转。

他呻吟了一声,或许那的确是个错误——他应该在对尼古拉斯爵士说漏嘴的时候努力掩饰才对。他尖锐的看了他们一眼,他们收到他的提醒,各自飘向了自己的桌子,可却仍然在盯着他。

可是他被哈利,罗恩还有赫敏的到来分了心,他们看起来都很忧虑。

“怎么了?”他马上问。

他们坐进他边上的座位,哈利开口道:“是有关于一个...好吧,是一个我昨天晚上的梦。它让我有些担心。”

“我大概猜到了,”梅林说,“你醒过来的时候看起来就像是个疯子,你真以为我会相信你很好么?”

哈利点点头:“我不好,我整晚都没睡,”他看了眼四周,看起来有点紧张,“我不确定为什么我那么担心这个。它只不过是个梦。”

“是啊,然后过去几年里发生的所有那些也不过是个梦。”罗恩挖苦的说。

“但那是不一样的不是么?”赫敏说到,咬着自己的嘴唇,“我是说,你不再有和伏地魔的联系了是不是?不可能又是那个!”

“不是,”哈利说着,摇了摇头,“这和那完全不一样。但是它感觉非常真实。”

“是个什么样的梦?”梅林问。

哈利在回忆的时候皱起眉头:“那是一个声音。它和我说话,呼唤我的名字。它一直在说我能够解放它们,因为我是古教的产物而我能帮助它们。它们说自己已经等待了很多年,而且那个声音一直在祈求我的帮助。但是那感觉不对,就像有什么邪恶的东西在我的头脑里。我感觉自己迫切的只想赶紧逃开,无视那个声音。它都几乎让人觉得凶险了。”

罗恩看来有点混乱:“你觉得是伏地魔么?”

哈利摇摇头:“不,那是一个女人的声音。”

梅林皱起眉,胃里有一种不舒服的感觉:“一个女人?你看到她长什么样了么?”

“是的,”哈利说道,因为专注而皱起了脸,“我看到了一个模糊的影像。她年轻,苍白,有乌黑的长发。她长的很漂亮。”

赫敏翻了个白眼:“当然了,就是你注意到的。”

“她穿着很古老的服饰,”哈利就好像没听到她的话一般继续说到,“就像是中世纪的裙子之类的。而且我有一种感觉,就是她很强大,非常的强大,就好像她来自远古的时代那样。”

罗恩皱起眉:“你觉得她是真实存在的?她需要我们的帮助?”

“她绝对是真实存在的,”哈利说,“但是我对她有一种不好的感觉。”

“就算这样,”罗恩说,“我认为我们应该试着帮她。你说了她想要被解放出来?那就让我们解放她!”

“别荒唐了罗恩,”赫敏猛然说到,“就因为她长了漂亮不意味着她是个好人。我们还没从小天狼星那里学到什么嘛?这或许是个陷阱!”

“又或许她的确需要我们的帮助!”罗恩指出来。

赫敏嘲笑道:“我真无法相信,罗恩。你怎么想,马汀?马汀?”

但是梅林几乎没有听到她的话,他全身都变僵直了。这不可能…

“马汀,你还好么?”罗恩问。

梅林看向他。

“是的,很好。”他刻板的说。

这怎么可能发生呢?这不应该发生的!

“马汀,”哈利肯定的说,“有一些事情你没有告诉我们,一些很重要的事。”

梅林看向哈利,看到了他双眼中亟需索取答案的疑问,那眼神几乎是在控诉他。

“什么事都没有。”梅林说到,依然因震惊而无法动弹。

“你很明显就有!”罗恩不耐烦的说,“你在隐藏什么?你不能向我们保密!”

“什么事都没有!”梅林喊道,站起身,浑身颤抖。其他人震惊的瑟缩了一下。梅林看着他们,勉强看出了他们因为他的爆发而露出的困惑表情。他看向四周,其他人也在注视着他。

“我——我——得走了。”梅林说到,感觉相当的虚弱。

罗恩沉下脸:“在给我们一个解释之前你不许走!”

“哦,是吗?”梅林也沉下脸,“那你就试试看阻止我啊。我谅你也不敢!”

接着他怒气冲冲地离开了大礼堂,无视了那些投向他的目光。他一走出礼堂就立刻跑了起来,跑过门厅然后冲出大门到了场地上。他不停地跑啊跑啊,直到他跑到湖边,一下瘫倒在地上,粗重的喘息着。

这不可能…

他在那儿躺了似乎有好几个小时,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努力平息他猛烈跳动的心脏,努力重新取回呼吸。

终于他坐了起来。他已经为自己的爆发而后悔了,他不应该那么,好吧,戏剧性,但他只是…

哈利的梦,那个女人听起来和他曾经认识的某人太过相似。而梅林感到恐惧。

多长时间以来他都试着忘却她,以不再感到内疚?

这已经成为了长久以来一个持续不断的痛苦的来源。他曾为了要继续前行而努力忘掉她。但她总能有办法再冒出来。

不可能是她…不可能是莫佳娜。

他已经几乎忘记的影像又再奔涌回来。那终结之日,当莫佳娜最后一次背叛了亚瑟时,她是如何嘲笑梅林,阻止他保护亚瑟的…如何带来了她自己弟弟的死亡。

他急促的喘息,努力不让自己被自身的情感拖拽下去。不论过去了多少年,那最终的背叛依然让他痛入骨髓。

但这不可能是她!梅林曾确保她再也无法伤害任何一个人!

可他并没有杀掉她,他只是困住了她,就在亚瑟最后一次奔向战场时她困住他,而他却无力阻止她的那个地方。她不可能从那里逃脱!

你就逃出来了,一个细微的声音在他耳中回响。

梅林把这个想法抛到一边。他并没有逃出来,是莫佳娜放了他,想要让他看看她对他所爱之人造成的痛苦与折磨。她没有想到他有能力反过来把她自己困在那里。

水晶洞窟,那个梅林曾被迫看到亚瑟在卡姆兰战场的死亡以及那个他曾一度保护过的男孩的脸的地方。那就是她所在的地方,注定永远存在于这个处于时间之外的地方并看着外面的世界日新月异。

她在那些水晶中看到了什么?她是否在和外面的世界进行交流?她怎么办到的?

梅林把腿抱到胸口,把脸埋了进去。莫佳娜…这怎么可能?为什么?

————————

“你们觉得那个疯小子跑到哪儿去了?”他们三个坐在有求必应室,准备进行第一次DA聚会的时候罗恩问到。

“罗恩!”赫敏责备道,“别那样!”

“为什么不?”罗恩问,“早饭的时候你也看到了!他完全变了个样!然后现在他一整天都不知所踪!”

她看起来很担心:“有什么事情出了问题,很大的问题。那让他非常不安。”

“那是明摆着的,”罗恩说,“但你们觉得是什么原因呢?你们觉得他知道那个女人么?”

“可那看起来是不可能的!哈利不是说了她看起来像个古代人么?”

“是啊,可是,放在马汀身上的话,发生什么我都不会惊讶的,”罗恩嘟囔着,“我怀疑就连梅林自己都搞不懂那个疯小子是怎么回事。”

“别再叫他疯小子了罗恩!”

“你们两个能不能闭嘴?”哈利打断他们,“我们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担心呢。”

有求必应屋的门刚刚打开了,就像潮水一般的人们不停地涌进房间。哈利感觉他的胃担忧的缩紧了。他对这已经有所准备了,可还是不能让他的紧张有所减轻。

纳威,卢娜和金妮走到了房间的前面,而且一直在安静的等待,人们不停的进入,抓起坐垫(看起来房间马上就都准备好了),然后坐在地板上。

看到越来越多的人进入房间让哈利觉得更焦虑了。人数要远远多出以往的记录,看起来半个学校的人都来了!

他觉得自己本该预料到这点的,毕竟麦格对整个学校宣布了DA的事。五年级的时候DA之所以规模那么小只不过是因为他们只邀请了他们信任的人,而且就算是个非法的团体,也算是相当小了。

但是现在,不同年龄的人都从门口走了进来。哈利认识其中的不少,有一些前DA的成员朝他挥手,其他人则好奇地看着这间他们以前从未听说过的屋子,有些是羞怯的一年级生,有些是注视着哈利咯咯笑的女孩儿们,还有些人只是坐在那里,崇拜的看着屋子前方的他们6个人。哈利甚至看到了几个斯莱特林。看到他们他很惊讶,但是并没有感觉不快。自从斯内普的事之后,他开始质疑自己以前的成见了。

终于,所有人都进来并且坐在了地上,耐心的看着哈利和其他人。

哈利认为这是一个对他的暗示,他犹豫的往前迈了一步,感到集中在自己身上的实现,觉得有些不舒服。到现在这个时候他真的应该已经习惯这些了!

“呃,嗨,”他有些磕磕巴巴的说,“那个,我很高兴你们这么多人都来了。这让聚会和以前的时候不一样了,但是我很开心你们这么多人都想要学习怎么保护自己。”

听到哈利这么说,有些人看起来很得意,哈利深深吸了口气,继续说下去。

“但是我必须要告诉你们,你们必须要对这个聚会做出自己的承诺。这是一个严肃的防御术课堂,并不是什么找乐子的地方。如果你们到这里只是因为想要知道我还有我的朋友们去年都做了什么或者是为什么我们要闯进古灵阁的话,我建议你们现在就离开。那些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们在这里学到一些有用的魔法,还有如何在真实生活当中使用它。”

没有人离开,尽管哈利看到在他说他不会告诉他们自己个人生活中的细节时有几个人露出了失望的表情。

“那么,”他努力驱散紧张,精神振奋的说,“好吧,那些之前就在DA的人知道这是如何运作的,但是这一次会有那么点改变。我们曾经用硬币进行沟通这样乌姆里奇就抓不到我们了,但是既然她现在已经在阿兹卡班而且DA已经完全合法,我们就不需要担心那些了。每周将在这里进行两次聚会,周二还有周四。它们是完全相同的,所以请选择一个对你自己的学习和其他活动来说更合适的时间参加。”

所有人依然在专心的听着,而哈利感到,就像他们五年级的时候一样,自己的紧张逐渐消散了。

“好了,每个学期我们都会专注于学习新的防御咒语,以及怎样有效的使用它们,”他说着,环视他们所有人,“我将是总指导,但是鉴于现在你们人数太多,我的朋友们已经同意帮忙。他们都和我一起经历了所有事而且和我并肩战斗,我完全地信任他们,你们也要这样。每个人都会是一个年级的指导员,我可不想让七年级的和一年级进行决斗,至少一开始的时候不行。安排如下:卢娜指导一年级,纳威二年级,金妮三年级,罗恩四年级,赫敏五年级,我指导六年级,还有马汀是七年级。”

每个人在自己的名字被提及时都挥了挥手。

“所以,那个叫马汀的在哪儿?”扎卡赖斯·史密斯问到。

罗恩对他怒目而视。虽然他刚刚自己还抨击过马汀,他大概只是因为以前的纠葛才那么做的。

“有点事发生了,”哈利说,“我保证马汀很快就到。”至少,他希望他能到。马汀今天早上的爆发…反而更加加重了哈利的不安。他仍然信任马汀,那种压倒一切的直觉让他无法另作他想,但是他对他越来越觉得生气。他为什么要那么神秘兮兮的?

史密斯看起来并不信服:“什么,他不会是对来这里不屑一顾吧?”

“我信任马汀,”哈利肯定的说,努力想相信自己的话,“他极有天赋和能力,教导DA再合适不过了。”

“他能用古魔法是真的么?”

“他是个真正的德鲁伊么?”

“他是谁?”

“为什么他以前从来没来过霍格沃茨?

“他就是那个战斗当中那个人么?”

问题来的太快,声音太响,以至于哈利不得不用魔杖发出一声巨响才让他们安静下来。

“你们需要知道的,”他坚决的说,“就是他可以被信任。”

“那他今天早饭的时候为什么弄出那么一幕?”一个比他们小点的格兰芬多学生问。

“他——他心情不好。”哈利说。

“为什么?”

“听着!”哈利有些失去耐心了,“这个聚会不是为了对这个新来霍格沃茨的人进行八卦的。如果你们想要像这样议论他的话,我建议你们私下里进行,而不要在这里。”

“好吧,原谅我们对这个要来帮忙教导我们的人感到好奇,”史密斯说,“他神神秘秘的,近乎于鬼鬼祟祟的。有人真的知道关于他的任何事么?”

“管好你的嘴,史密斯。”罗恩警告道,用魔杖指着他。哈利几乎喷笑出来,罗恩在不过十分钟之前还刚刚说过几乎一模一样的话。

哈利努力转移话题:“我们到这儿是为了防御术,所以我建议现在就开始。我想要你们都按年级分成组然后准备开始。”

所有人分成了7组,一阵兴奋的喃喃低语爆发开来。

“很好,”哈利将注意力拉回到自己这里,“很显然,我们有这么多不同年龄的人在这里,而每个人都处在不同的水平上。所以,一年级的,尤其是那些刚刚开始学习的,你们或许还不能使用一些我们将学到的咒语。但你们一直都可以在这里观摩并学习,有时候那是学习的最好方式。即使有些魔法对你们来说太过高深你们也依然从中收益。这样当那些魔法被用到你们身上的时候你们依然可以有所准备。”

“好了,那么,我们将从简单的开始,一些旧DA成员或许觉得有点太无聊太简单了,但是复习基础总是没有坏处的。”

“这是不是意味着又是除你武器了?”史密斯抱怨道。

“是的,”哈利说,有点恼火,“永远不要低估它的用处。我曾经很多次用它救了我自己还有其他人的性命。练习一下是没有坏处的,确保你依然能做的和以前一样好,而且为将到来的一切做好准备。”

史密斯翻了个白眼:“你认真的么?我好多年前就能用这个咒语了。要是不学新东西,那重复这个又有什么意义呢?”

“这新的,对大部分的人而言,”金妮凶狠的回敬道,“你应该对再次重复它感到高兴,然后帮助那些以前从没用过这个咒语的人而不是站在这抱怨。”

看到金妮为他辩护,哈利感觉自己胃里一阵翻腾。他努力将这感觉推到一边。

史密斯不太高兴:“一个缴械咒能多有用?它怎么可能帮助——”

“除你武器!”

史密斯的魔杖从他的手中飞出并飞过房间,从每个聚在那里几乎被催眠般看着它的人头顶飞过,接住它的不是其他人正是马汀,他几乎是悠哉地靠在门上。

“那对你足够有用了么?”

史密斯的脸涨红了:“那不公平!我没在看着!我没有办法保护我自己!”

马汀抬起一根眉毛:“这不就是这整个聚会的意义所在么?你总是必须要准备好才能保护自己。你总是要先得到预警。如果我是食死徒的话你就已经死了。”

史密斯闷闷不乐的说:“好了,你不是。所以把它还给我!”

有那么片刻似乎马汀并不准备那么做。他几乎是懒洋洋的检查着手上的魔杖,整个房间的人都提心吊胆的看着。接着突然之间,他把魔杖扔了回去,动作之迅速几乎让人跟不上。史密斯试着要抓住它,但是魔杖打到了他的头,接着跳到了地板上。

罗恩哼了一声:“对一个魁地奇队员来说你的反应速度可算不上最好啊,史密斯。”

史密斯在弯腰去捡魔杖的时候脸更红了。马汀走过拥挤的人群站到哈利身边,看着史密斯。

“史密斯,你需要退后一步并看看你的周围。我们都是同一阵线的,而且我们都在努力达成同样的目标。让人难以相处并引发异议没有意义。你能接受么?”

史密斯什么也没说,他只是将视线从他们身上移开,脸色依然发红。

“好了,那么,我想我们最好开始吧,”哈利说着,试着把事情带回正轨,“你们可以两两结对然后试着用‘除你武器’解除对方的武器,但是要小心,在有这么多人还有魔杖飞来飞去的情况下你们要保护好自己。”

他们很快按他的指示去做了,房间马上充满了向各个方向发出的红色光束,只是偶尔才能打到他们的目标。很明显哈利要从简单的开始是正确的,就连一些年长的学生都不能有效的施放咒语。很显然他们从没有怎么练习过。

马汀转头面对哈利,罗恩和赫敏。

“听着,在你们说什么之前,我对今天早上发生的事很抱歉。我对有些事的反应很强烈,而且我恐慌了。我不应该那么对你们的。”

哈利看向他,并从他的双眼中看到了真诚:“好吧,但是为什么它给了你那种影响?”

“没错,还有你一整天都去哪儿了?”罗恩打岔道。

马汀犹豫了一下:“我在…思考。我对哈利的梦有了一个想法,而且如果我是对了,那会很糟糕。”

哈利的心脏停跳了:“有多糟?”

马汀看看周围:“我不能在这儿告诉你们。回到公共休息室我会解释的。”

“你最好是。”罗恩嘟囔道。

马汀张嘴想说点什么,可是他说话之前一道射偏的缴械咒从他背后带着奔涌的红色火花向他疾驰而来。哈利抬起魔杖想施一个盔甲咒,可是在他行动之前,马汀的双眼闪耀出金色,他的头转向了咒语过来的方向。红光在半途静止了并在半空停留了片刻,之后马汀的双眼再次闪耀,咒语又飞回了来的方向。

“哇哦!”罗恩看的目瞪口呆,“你是怎么做到的?看起来就像你停止了时间之类!”

马汀看着他,表情看起来充满担忧。

“哦,是个德鲁伊的把戏。完全是本能反应。”

“这很有用,”赫敏赞同的记下一笔,“你感觉到了它的到来是不是?你甚至都没有用咒语!”

“那个,是啊,”马汀说着移开了视线,“这没什么。”

“没什么?”罗恩瞠目结舌,“你刚刚像那样耍了个花招现在却想要一带而过么?”

马汀没有看向他,而是看向了新DA成员:“我们应该过去提供帮助了,看起来他们很需要。”

“但是——”罗恩反驳道,可是马汀已经走了。

“他到底是怎么了?”罗恩问哈利。但是哈利无法回答。

————————

“好了,说吧。”在几个小时之后他们围坐在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的壁炉前时,罗恩说道。梅林忧心忡忡,DA的聚会往好了说也是气氛紧张。每次哈利或者其他人出现在他的视线里他就马上移开目光。聚会本身很成功,结束的时候几乎所有人都能施完美的缴械咒了,就连一年级都不例外,这些没有实际经验的学生们至少能做到让某些人‘掉了’他们的魔杖。不过,梅林仍然自始至终都很不舒服,尤其是当那个史密斯还有其他学生公然注视着他的时候。

然后现在看起来是他受审的时间了。

“怎么。”罗恩问,看起来不耐烦了。哈利和赫敏正紧张的盯着他。梅林叹了口气。

“再说一次,我对我的那种反应道歉。我只是意识到了一个可怕的情况。”

“是什么?”赫敏提心吊胆的问。

“你知道那个女人是谁么?”哈利问。

梅林没有犹豫:“是的,我想我大概知道。你给我的描述…听起来像,好吧,听起来像是对莫佳娜的描述。”

他们三人目瞪口呆。“莫佳娜?”罗恩倒吸了口凉气,“你疯了吗?”

梅林摇摇头。“不,那听起来就像她,也像是她会做的事。她绝对强大到可以影响梦境,而且她提到了古教。”

“是啊,可是她不是…死了么?”赫敏说。

梅林闭了一下眼睛,吸了口气:“并不精确。”他说道。

“那是什么意思?”罗恩缓缓的说,“她生活在几百年前!”

“是的,但她从没有被杀死,”梅林说,“根据传说,她被困在了一个处于一般时间之外的水晶洞窟,她将‘注定’在那里度过她剩余的永恒时光。”

“而你相信那个?”赫敏怀疑的问。

“等等,”哈利打断道,“你不是曾经跟我说过梅林才应该是那个被困在这个什么洞窟里的人么?”

“是啊,所有的麻瓜传说都那么说!”赫敏说道。

梅林哼了一声,“从什么时候开始麻瓜们知道事实了?传说多种多样,但大多数都认为不是梅林就是莫佳娜被困在了那个洞窟里。而且从那个梦里那个女人说的话来看…”

放我自由…帮助我…”哈利回想到,“你认为是她?”

梅林点点头:“我觉得有这个可能。”

其他人震惊的面面相觑,而梅林暗暗抽搐了一下。做这些的是莫佳娜么?当他将她困在那里时他曾经确信她永远都没有办法离开。在他施了所有那些咒语之后这从物理上就行不通!她怎么能够将自己的影响扩散出洞窟呢?

梅林不只一次对自己的行为感到后悔。他曾判决她永远受困于那个洞窟之中,因他放置其上的时间陷阱而永不老去。或许直接杀了她还比较仁慈,但那时他太过愤怒,他想让她受苦。他是个傻瓜,现在她或许又要再一次开始带来所有那些苦痛了。

“但是为什么她会需要哈利?”赫敏害怕的问,“而且她是怎么接触到他的?”

对此梅林有一个答案,他在场地上闲逛的时候已经想了一整天了,而他对自己得出的这个结论并不高兴。

“哈利是古教的产物,而现在只有极少数体内蕴含着这种力量的人了,而就算他们有这力量,也在几百年间被稀释了。莫佳娜生来就具有那种魔法,但哈利是在出生后得到的,当时他的母亲为他牺牲自己并给了他来自古教的保护。或许那就是为什么莫佳娜能够从洞窟的内部接触他,因为那魔法同时存在于你们两个体内。也有可能由于他体内蕴含着那种魔法,所以哈利是唯一一个有能力解放她的人。”

哈利眨眨眼:“你是说,我能够学古教的魔法么?所有人里唯独是莫佳娜,需要我?”

“是的,”梅林回答到,“莫佳娜操纵别人的能力广为人知,或许她是希望自己能说服哈利放她自由。但是还有另一个可能性,如果哈利没有按她所想来做的话。”

“就会?”罗恩逼问到,看起来依然目瞪口呆的。但是赫敏突然倒吸口凉气,用手掩住了嘴,看起来惊恐万分。梅林知道她明白了。

“怎么了?”罗恩问到,盯着她。

赫敏看向马汀,几乎掩饰不住恐慌:“哈利并不是唯一一个有那种魔法的是不是?”

梅林沉重的摇摇头。

“还有谁有?”罗恩问,仍然很困惑,但也被赫敏脸上的表情吓到了。

“那种哈利拥有的保护,那种直接来源于古教的血缘魔法被另一个人分享了,他现在也有了那种力量。”梅林沉重的说。

哈利睁大了眼睛:“伏地魔?”他哽住了,“伏地魔复活的那天晚上摄取了我的血,那意味着…”

“他现在有那力量了?”罗恩终于理解了,惊恐的问到。

“是的,”梅林说,“有点讽刺,真的。当他试着杀掉还是婴儿的你时,他给了你一片他的灵魂。当他试着在墓地里杀掉你时,你给了他古教的魔法。”

“可是——可是。”赫敏结结巴巴的说。

梅林打断她:“伏地魔体内的那种魔法在仪式当中被残忍的破坏了。那天晚上,在墓地里,当那魔法,那生与死的力量被毁坏时我感觉到了。那本该一直保持一个平衡,一个生命产生出来,另一个就必须被带走。但那不是这次的重点。他使用了一个古老的黑魔法仪式来进行重生,而更糟糕的是,伏地魔使用了那种当你是个孩子时救了你的那种力量,然后用其得回了自己的躯体,因此他用和你所持有的相同的力量渗透了自己。但这是极为错误的,那力量原本是只为你而存在的。甚至他拥有它的事实都…”

梅林停下来,深深的吸了口气:“我已经想了很多,而我相信这就是为何伏地魔能使用古教魔法。我还相信这就是他当初怎么学会它的。哈利并不是莫佳娜接触的唯一一个人。我相信她已经远远的教了伏地魔很长时间了。”

梅林沉重的叹了口气,感到了自己过去一千三百年每一年的重量。

“我想这就是那天晚上我昏倒时发生的事。伏地魔在试着再一次触碰那种力量。他在试着解放莫佳娜。或许他已经试了有段时间了,但是他没有成功,因为他体内的那种魔法被毁坏了。大概莫佳娜会找哈利是因为她觉得他可能更有机会成功。”

哈利盯着他,双眼大睁。

“我可以?但是…我不知道关于古教的任何事!为什么她不试着接触你呢?你有那种魔法是不是?为什么是我?”

梅林几乎大笑出声:“莫佳娜永远都不会接触我,或者是任何其他德鲁伊的。我们会直接看穿她。她或许是希望哈利不会问太多问题然后就冲出去帮助她。或许伏地魔已经把你‘喜欢救人’的事告诉了她。”

罗恩看起来颤抖不已:“老天爷,莫佳娜!我不能相信!但是等等,如果神秘人不能放她出来,而哈利知道了关于她的真相,那是不是意味着她就出不来了?”

梅林摇摇头:“伏地魔还没成功的唯一原因是他体内的那种魔法比哈利拥有的要弱。但他正在学习,而且学的很快,如果以那天晚上他的那次尝试来判断的话。以他的魔法的损毁程度来看,我相信他成功不过是个时间问题。”

梅林说这话的时候闭上了眼睛。他不需要睁眼就能知道他们脸上所带的那种惊恐表情。

这比他曾经所能想象的还要糟糕十倍。


~~本章完~~


评论(1)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