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odencat

【Merlin Xover HP】古代遗物 第15章【旧文搬运】

原作:TeenMuggle

翻译:woodencat

原文地址:https://www.fanfiction.net/s/8350179/1/Ancient-Relics

————————

第十五章  一位老友

梅林发现自己第二天的上课的时候几乎要睡着了。他在教室里盯着黑板,努力对老师们教给他的那些几百年前就学过的内容露出一副感兴趣的样子来,但却发现这比平常更加困难。

他整晚都清醒地躺在那思考着。他在脑子里一遍又一遍的过着同样的东西。他以一千多年来从没有过的全新角度审视莫佳娜。当他想起旧时在甘美洛的岁月时,曾经的负罪感与绝望又涌了回来,他第一百万次地想着事情是否可能有不同的结局。

哈利和其他人也一样,梅林知道实际上哈利和罗恩前一天晚上也没能入睡,而他怀疑赫敏也是一样。今天早饭的时候她头枕着一本古老的抄录本《梅林与莫佳娜:甘美洛的黄金年代和他们的衰败》睡着了,这本书她只要一有机会就拿出来仔细的研读,拼命地想要找到尽可能多的信息。梅林没有试着阻止她,尽管他知道这本书基本上就是虚构的。

康纳利教授注意到了他在黑魔法防御术课上的心不在焉,于是给他留了额外的家庭作业:仔细研读由古代法师使用的早期黑魔法。好吧,这个简单,他想,莫佳娜就是个黑魔法大师

一整天人们都过来找他们,恭喜他们前一天晚上进行了一次DA聚会,但不管是哈利还是其他人都没有觉得特别振奋——他们现在在想着更为危急的事情。

“你昨晚没再做梦吧,哈利?”午饭的时候罗恩紧张的问。

哈利摇摇头:“我根本就没睡。”

梅林点点头,知道那是什么感觉。

赫敏翻了一页正在读的书。她有着明显的黑眼圈而且看起来筋疲力尽。“一定会有比这个更多的关于莫佳娜的信息的!我是说,她是那么的有名!”

“我们知道的基本都只是传下来的故事而已,”罗恩说,“我妈妈满肚子都是这些,但我打赌里面至少有一半都不是真的。很显然历史上没有多少莫佳娜的证据。或者说梅林也一样。”

梅林暗自笑了一下。我知道,那基本上都是因为我。

他抹去了自己那个时代的大部分历史。他觉得古教的知识不应该被保存下来,以免将来被用在不好的地方,直到古教自身决定要回到众人的视线当中。除此之外,这也让他保持隐匿更加简单。

赫敏叹口气,看起来甚至更累了。她看向梅林:“我猜德鲁伊家族也没有更多关于她的信息了?”

梅林摇摇头:“我们知道的所有东西都告诉你了。”好吧,至少是所有相关的东西,半真半假的。

哈利把他根本没动过的盘子推开:“我们需要回去图书馆然后坚持寻找信息。我们知道创始人们对古教至少还有那么点了解,他们一定留下了什么!”

赫敏点点头:“我也这么想。我们在草药课之前还有半个小时,我们应该着手开始了。”

“等一下。”一个声音在他们身后响起。纳威出现了:“麦格说她想要在办公室见你,马汀。”

梅林苦着脸。他知道这大概是因为什么的。“谢谢,纳威。”纳威一走开他就对其他人说到:“好吧,我们必须要把这个告诉凤凰社。这很重要,而且这或许能帮助我们打败伏地魔,或者至少让他们知道伏地魔不是一个人以让他们做好准备。想让我在去找麦格的时候告诉她么?”

哈利点点头:“的确,我觉得社里应该知道。告诉她,这样我们在周六的时候就能一起讨论了。”

罗恩和赫敏表示同意,之后梅林起身离开大厅去向麦格的办公室。他步履沉重,他并不看好这个。

“哦,你好,马汀!”

卢娜·洛夫古德从拐角处走过来。梅林站住了。

“嗨,卢娜。”他没精打采的说,注意到不知是出于什么奇怪的原因她在头发上戴着一个奇怪的网状的东西。

卢娜微微皱眉:“你不开心。”

梅林试着露出个微笑:“麦格想要见我,我想我有麻烦了。”

卢娜眨眨眼,视线凝固在他的脸上。

“不是那个原因。你是被骚扰虻困住了么?”

梅林皱皱眉:“到底什么是骚扰虻?”

“哦,它们是四处飞动,肉眼看不见的生物,而且它们会飞进你的耳朵让你的大脑一片模糊,”她实事求是的说,“我想它们在霍格沃茨都泛滥了。这就是为什么我戴着这个网子。一直要把它们赶开实在是太麻烦了。”

梅林努力不要大笑出来:“好吧,或许那的确是问题所在。”他的头脑最近非常困惑又混乱,如果真的是因为‘骚扰虻’的话他一点都不会惊讶的。

卢娜缓缓的点头:“那么,你最好要小心些。它们真的会造成麻烦的。你不应该让它们困扰你——你有太多重要的事要做了。”

梅林空洞地笑了起来:“当然。”

卢娜皱起眉:“你不应该担忧的,你知道。你是个很好而且很善良的人,而且聪明到几乎就是个拉文克劳。你会让我们都度过这个难关的。”

梅林看进她的双眼中,看到她对他单纯的信任在那里闪耀。

“你怎么能那么肯定?”他轻声的问。

卢娜露出个微笑:“因为我能看到其他人看不到的东西。相信我。”

她又甜甜的笑了一下,梅林感觉自己双肩上的一些重担似乎被卸下来了。

“好了,我最好要走了,”卢娜说道,整了整她的发网,“蝻钩们偷走了我的变形课作业,我必须要在下午之前找到它。再见,迈克!”

她准备走开来,但梅林急忙转头看向她。

“我的名字是马汀,记得么?”他说道,努力不要惊慌。

她眨眨眼:“哦,我知道。但是格雷女士叫你迈克,而我喜欢这个名字。”她给了梅林一个让他极为不安的注视,然后哼着歌一蹦一跳的消失在走廊尽头。

梅林定定地站在走廊里,脑子里乱成一团,就好像正有50只骚扰虻在那里飞来飞去。他最后一次用迈克这个名字是他18世纪在拉文克劳学院的时候。格雷女士都和卢娜说了什么?

在走向麦格办公室的路上他一直在回想那段对话。卢娜是否知道了什么?

他在敲响麦格办公室的门的时候还在想着这个,而麦格几乎是立刻就拉开了门。

“艾莫瑞斯先生,很高兴你来见我。”她说到,嘴唇紧抿。

梅林因为她的语气而有些退缩,之后走进办公室坐在她的桌旁。她在对面坐下之后几乎是在对他怒目而视了。

“艾默瑞斯先生,我确信你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来这儿。你昨天连一个字都没有解释就一整天都没有上课。我想我在学期开始的时候就已经说的很清楚了,你们是到这里来学习的而且是要努力学习。尽管事实上你不需要接受教育可你这做的是个什么榜样?你自己说过你会遵守我们的规矩并且尊敬你的老师们,而我相信了你。我错了么?”

梅林叹了口气:“没有,教授。我很抱歉,可我是有原因的。”

麦格挑起了眉毛:“哦,真的么?那我会很乐意听听的。”

梅林又叹了口气,开始解释所有他昨天发现的事,包括莫佳娜还有他认为的伏地魔的计划。当他说完的时候麦格瞪着他,脸色发白。

“你怎么能够确定呢,艾默瑞斯先生?”她轻声问道,“你怎么能确定那个出现在波特梦里的女人就是莫佳娜,或者说那梦是不是真的呢?”

“我知道。”梅林简单的回答。

麦格眨了几次眼,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

“好吧,这绝对是一个古怪的理论,一般来说我绝对不会接受这种说法,但你是这类事情的专家。如果你说这是真的…”

她停下来疲惫的摇摇头:“我承认,我自己都很难相信。”

“你不该怀疑他,米勒娃。”

麦格跳起来看向身后,盯向邓布利多的画像,后者正躺在画框里,好像很快睡着了。梅林小心地看着他,邓布利多都知道了什么?

麦格又看向梅林,明显在发抖:“好吧,我看我除了相信你的直觉之外没有其它选择了,艾默瑞斯先生。我只是希望它们不要这么吓人。”

“我也是,教授。”梅林赞同道。

她叹口气,开始展开桌上的一个卷轴,她的双手微微发抖。

“我会将这个信息转达给社里的其他成员,然后我们全体会就这个问题在周六的会议上进行更为详细的讨论。与此同时,我建议——”

办公室里的壁炉爆发出翠绿色的火焰,一个人急速旋转着从中出现。

“看在梅林的份上——”麦格在看到比尔·韦斯莱从壁炉中摇摇晃晃狂乱地走出来时倒吸了口气。

“快点,教授!还有你,马汀!又有一起袭击!”

————————

“你们觉得马汀为什么还没回来?”罗恩在他们的双料草药学上到一半的时候问到,他正在往一个巨大的花盆里装一大堆的龙粪。

“麦格一定是把他骂惨了,”哈利说着,试着抓住一颗剪枝树的种子好把它种到盆里去,尽管它长出了腿还开始试着要逃走,“或许是因为他昨天没有去上课。”

“嗯,”赫敏怀疑道,“我觉得不是那样。麦格教授不会拖那么久的,她应该就只是罚他留堂或是什么的然后就会让他走了。这一定是什么其它的事。”

“是什么?”罗恩哼哼着,想要强迫他那些扭动着,拼命渴望自由的种子进到盆里去,“什么事会耽误这么长时间?”

哈利只是耸耸肩。他怀疑马汀和麦格是在就最近莫佳娜的事进行更详细的讨论,而他无法控制的感到生气。他也应该参与那些讨论的。马汀或许是知道更多古魔法的事,但一开始做那个梦的人可是他!

每次他想起那个,都会感到后勃颈一阵发凉。马汀的理论是正确的么?是否一个历史上最邪恶的女巫试着在他的梦中接触他?

他记得她的脸,每次闭上眼他都能将其栩栩如生的描绘出来。要不是马汀认为她或许是莫佳娜,哈利绝对永远都不会猜到。她看起来和她巧克力蛙卡片上的一点都不一样,而且她看起来一点都不邪恶。她看起来脆弱又恐惧,而且若不是他的第六感告诉他不能信任她的话,哈利估计已经完全被骗了,并认为他应该试着帮助她。

但她是莫佳娜么?哈利不能完全肯定,他有的只是马汀的保证,而他甚至都没见过那个梦!再说,莫佳娜甚至在他出生前就已经活了几百年了,马汀又怎么能确定那个女人是莫佳娜呢?为什么他那么肯定?

几个月前,马汀告诉他们他对古教知之甚少,可是现在越看越觉得他知道的比他透露的要多。他到底隐瞒了多少事?

就在这时,纳威跑进温室的门向他们冲过来,满脸通红而且呼吸急促。

“哇哦!什么事这么急?”罗恩问道,纳威累的弯下腰,努力想说话。

“我——刚刚——在——城堡,”他气喘吁吁的说,依然满脸通红,“我当时在替斯普劳特教授做事,然后我在那边的时候从收音机里听到了一些新闻!”

“什么新闻?”赫敏紧张的问,而哈利感觉自己的心沉了下去。到底有可能发生什么呢?“

“那条龙!”纳威大声喊道,“那条古灵阁的龙!它被发现了!”

哈利觉得自己稍微放松了一点:“哦?真不容易,我还以为它永远都找不到了。它在哪儿?”

纳威摇着头,看起来依然有点疯狂:“你不明白!它正在北上!它正在朝霍格沃茨过来!”

赫敏倒吸口凉气,双手掩住嘴,而罗恩叫了一声之后打翻了他装种子的托盘,种子们蹦跳着从视野中消失了。

“你确定么?”厄尼·麦克米兰在边上的桌子那里问道,把身子靠过来听,“如果它被发现了为什么他们没抓住它?”

“它太快了!”纳威说,“它比任何其它的龙都要快的多而且没有一个咒语能伤到它!它根本就无视那些想要抓住它的巫师而且它想办法逃脱了!”

“但如果它又逃了,他们怎么会知道它冲这边来了?”哈利问,“而且它又为什么要来这里?”

“广播里那个人说它或许是被霍格沃茨的防护魔法吸引了,”纳威回答说,“他说魔法生物更习惯大浓度的魔法,而且学校周边所有那些新的保护措施都让它更突出了。”

罗恩的眼睛瞪大了:“老天,你们觉得防护魔法能把它挡在外面么?”

纳威看起来很担心:“那人说应该可以,但是话说回来我们对龙还有它们到底有多强的魔法的了解还很少。它或许不起作用。他们正往学校派出一批专家,试着在它到这儿的时候抓住它。”

纳威刚说完就有一个闪烁的银色物体出现在斯普劳特教授的面前,搞得她惊讶的尖叫了一声还摔了一个花盆。那是一个猫的守护神,眼睛周围有方形的花纹。它张开嘴以麦格教授的声音说道:“所有学生马上到礼堂去。在那儿你们会得到更进一步的说明。

赫敏短促的尖叫出来,抓住了罗恩的袍子:“它已经到这儿了!”

斯普劳特教授目瞪口呆地看了那个守护神一会儿直到其消失,然后猛然开始行动。

“你们都听到校长说的了!每个人,回到城堡去。所有东西都丢下!”

整个班毫无异议地服从她的指示,当他们离开温室开始走上城堡前面的草地时人们开始大声的交头接耳。纳威离开哈利他们开始穿过学生们,告诉所有人关于那条龙的最新发展。

赫敏咬着她的嘴唇:“哦,我希望它不会穿过防护。”

“它不会的,”罗恩向她保证,握住她的手,“它们太强大了。我们会安全的。”

赫敏看起来一点都没有冷静下来:“如果它到了这儿还开始伤害人们的话…那就是我们的错。是我们把它放出来的!”

哈利抓住赫敏的另一只手,安慰般地微微抓紧:“这不是任何人的错,赫敏。我们会没事的。研究龙的专家们会在它到这儿之前就抓住它的。”

他们跟着大批的学生进到大厅,每个人都看起来既害怕又困惑。那些知道发生了什么的很快把消息告诉了其他人,恐慌几乎就要爆发出来。声音越抬越高,人们开始喊叫出来。

大厅前方一个巨大的响声让每个人都陷入了沉默。麦格教授毅然地站在她的学生们面前,强烈地注视着他们。她看起来并不害怕,也不恐慌,对一切都尽在掌控。

“感谢梅林那喧闹终于停止了,”她说到,几乎是在怒视着他们,“现在,如果你们能注意听我说的话,我或许可以告诉你们为什么你们会在这儿。”

“因为那头龙要来了!”

“是神秘人,他在控制它!”

“它会吃掉我们的!”

麦格用魔杖发出了另一声巨响,并在这个再次安静下来的大厅里微微抬高了声音。

“没有人会被吃掉,只要我还在这里,”她坚定的说道,凝视着下方的所有人,“是的,有报道称那头古灵阁逃跑的龙往北边大概学校的方向来了。但是,我们没有理由恐慌。我把你们都带到这里只是为了以防万一,大礼堂是城堡里受到最强大保护的部分,而我想让所有人都在同一个地方。有资质的女巫和巫师们正过来处理那龙的问题,而且我向你们保证,他们要保护你们绰绰有余。现在,你们所有人都必须保持冷静,而且直到你们能安全离开为止都必须要待着这里。你们并没有危险。”

“那可不是一头普通的龙!”有人喊道,“魔法部的人不知道该怎么对付它!”

“够了!”麦格第一次大喊起来,“没有时间让你们发疯!除非我允许,你们都要待在这里,而且要安静,不能恐慌。让魔法部的人来完成他们的工作。现在,你们所有人,在自己的学院桌边上坐下,待在一起,让魔法部看看霍格沃茨的学生面对危机的反应,冷静而且毫不恐惧。”

麦格的这些话引发了更多激动的喋喋不休,人们把头凑在一起疯狂地讨论正在发生的事。哈利,罗恩还有赫敏跑向前,在格兰芬多的桌边找到了一个座位,这里很快就被各个学院正在和朋友们讨论现状的学生们占满了。纳威正在把他听到的新闻详细地告诉给每个人,金妮被她那些朋友围在当中,她们正在迫切地问她关于查理还有他是否正在帮忙抓龙的问题,卢娜正看起来毫不关心地读着唱唱反调,而大厅中的其他人不是正沉浸在谈话当中就是正盯着施了魔法的天花板,就像在等着那头龙随时从头顶飞过一般。

“老天爷,”罗恩说,看着周围那些恐惧的脸孔,“看看一只会飞的蜥蜴引来了多少的麻烦。”

“可那个人是对的,”哈利说,“这头龙和其他的不一样——那也是为什么它还没被抓住的原因。人们在恐惧它能做到什么。”

他们都陷入了不安的沉默。之后赫敏倒抽了口凉气。

“哦,我的天啊!我们完全给忘了!马汀在哪儿?他还在外面么?”

哈利感觉有什么冰冷的东西滑进了他的胃里。他怎么能忘了呢?

“好吧,我很高兴你关心我的安危,赫敏,但是我完全没事。”马汀的声音在他们身后响起。

罗恩吓了一跳:“梅林的内裤啊!别像那样吓我们!”

马汀露出个微笑,尽管他看起来因为罗恩说的什么而有点烦恼:“不知道你们有那么关心。”

“我们当然关心了!”赫敏在马汀坐进一个椅子时喊到。马汀对她笑了一下,可是笑容却没有达到眼底,就像他被其它的事情分心了一般。

“你的袍子怎么了?”哈利问。他刚刚注意到马汀袍子的右手边被扯破了还满是尘土,就好像他被在地上拖过一般,而且下面的皮肤还被擦破了,正在渗血。

马汀眨眨眼,低头看向自己的袍子:“见鬼。我都忘了,他在我措手不及的时候得手的。”

“谁得手了?”罗恩问到,盯着马汀袍子下的手臂,那伤看起来就很疼,“发生什么了?别告诉我你自己去找那头龙了!”

“不,当然不是了,”马汀急忙说到,仍然看起来心事重重,“是一起食死徒的攻击。”

“什么?!”哈利,罗恩和赫敏同时喊道,引得桌边好几个人看了过来。

“在城堡里面?”赫敏尖声说到。

马汀摇摇头:“不是,别担心。凤凰社给我和麦格送了个消息然后我们去帮忙解决了。”

哈利感觉他的心像刚刚被人捅了一刀:“等等,凤凰社请你去帮忙?为什么他们不叫上我们大家?”

“当时没有足够的时间,”马汀解释到,“当时麦格和我正在会面,而我们是第一个收到信息的,所以我们就直接离开去帮忙了。”

但是哈利感觉有什么东西涌进耳朵里,让他的身体因压抑的怒火而颤抖。

“我们都是社里的一员!”他反驳到,“我们得到过保证,如果有事发生的话我们都会得到告知,这样我们就能提供帮助,而现在我们发现他们找了你却没有想着要告诉我们其他人!”

“当时没有时间!”马汀坚称道,“袭击已经发生了。比尔只有时间去找麦格,我也在那儿只不过是个巧合!”

“等等,我的哥哥知道这个却没有试着和我们联系?”罗恩愤慨地说道。

“伏地魔在发动袭击,而在你离开去战斗的时候我们却被困在草药课上?”哈利说着,声音抬高了起来,“你没想到我们会想要帮忙么?”

“当时没有时间,”马汀急切的重复到,“我很抱歉,但当时甚至连发送一只守护神的时间都没有。人们在死去,他们必须要尽可能快的找到更多人。他们不可能追着找你们所有人!”

哈利沉着脸:“但是当然了,他们找到了你。我是‘救世之星’而我却什么都不知道,而直到四个月之前还没有人知道你是谁,可突然之间你变成他们第一个找的人了?”

梅林叹了口气。他就知道他们会这么想,但他当时真的没有选择。他自己都是勉强及时赶到去救下那一大群的麻瓜,还在分神的时候被一个食死徒的咒语打中了。这让人惋惜,可却是个正确的选择。他知道哈利因为没仗可打而觉得自己很没用,可当时哪怕有一点点时间梅林也会毫不怀疑的叫上他的。如果说他受伤这个事实说明了什么的话,那就是他严重缺乏在战斗环境当中的练习。哈利会很有帮助的。

“那现在不重要!”赫敏打断了他们,虽然梅林能看出来她也有那么点意见:“发生什么了?都有什么人死了?”

梅林叹口气:“麻瓜们。”

哈利和罗恩脸上的气恼退去了一点。

“麻瓜们?”罗恩问,“他们袭击了一户麻瓜的住家?那些肮脏的懦夫!”

梅林摇摇头:“不是麻瓜的住家。是一个麻瓜博物馆。”

哈利,罗恩和赫敏目瞪口呆地盯着他。

“一个麻瓜博物馆?”赫敏不敢相信的问,“为什么食死徒居然会想要去袭击一个麻瓜博物馆呢?”

“说不定是某种恐怖袭击之类的,”罗恩说,“想要吓唬麻瓜们来取乐,还要让魔法部知道他们有多无力。”

“不止是那样,”梅林沉重的叹了口气,“他们在找博物馆里和非展品当中的什么东西。”

“他们有可能是在找什么呢?”哈利困惑的问,他的愤怒都消失无踪了,“又不是说他们需要偷点东西卖钱什么的。而且如果他们真的是在找什么东西的话为什么要在大白天的时候呢?要是他们在夜里做的话大概还没被发现呢。”

“没错,”梅林说,“但是就像罗恩说的,这散播了恐惧。他们或许只是想额外加点杀害麻瓜的乐趣吧。”

“有多少…”赫敏看起来很痛苦,声音渐渐低了下来。

“27,”梅林沉重的回答,“大部分都是去参观的学龄儿童。”

他看着他们惊骇的脸庞以及其上愈加明显的愤怒。他知道他们是什么感觉。看着那些小小的躯体躺在那里,大部分的受害者在梅林到达之前就已经死去了…这带回了一些可怕的回忆。邪恶的莫佳娜在彼时曾带来的那些,他在几百年间所见到的那些迫害与憎恨,在女巫狩猎中被放上柴堆的无辜孩童,他们中的大部分都是被错误控告的麻瓜…不论梅林已经度过了多少个世纪,死亡都是一个不变的恐怖存在。

“所以,发生了什么?”罗恩仍然看起来被吓坏的样子,以毫无起伏的声线问到。

“我到那儿的时候他们已经进了保管库,而且还把里面弄的一团乱,”梅林说,“很明显他们是在找什么东西,但我想他们没有找到。有一些食死徒在外面扰乱我们,等我们处理完了其他人,在我们看到他们之前就已经跑了。我们想办法抓住了八个,但他们已经把那些人都杀了。”他苦涩的说。

赫敏的双眼中开始有眼泪渗了出来:“他们想要的是什么?”

梅林摇摇头:“我不知道。麻瓜的历史财富对他们根本没有价值,所以他们一定是在找什么多年以来和麻瓜物品混在一起的魔法物品,但是我对它是什么毫无线索。”

哈利看起来很严肃:“或许是和古教有关的东西?麻瓜考古学家总是挖出很多东西来。或许他们觉得一些古魔法物品能对他们有所帮助。”

梅林叹口气:“或许吧。”

他们又再度陷入了沉默,各自都在想着这一天发生的恐怖的事件。梅林把他那根讨厌的魔杖放到面前的桌子上。或许要是他当时能用他自己的魔法而不是这根见鬼的棍子的话,他就能救更多的人…

他们头顶的天空暗了下来,依然还是没有指示说他们可以离开。魔法部的巫师们每半个小时跑进礼堂一次来给出最新消息,每次都引起广泛散播的恐慌,人们害怕那头龙终于到了。海格没有出现在礼堂中,哈利和其他人开始担心他是不是自己去追那头龙了。

但是几个小时过去了,依然没有迹象表明龙已经到了学校。梅林开始紧张地拿魔杖敲着自己的膝盖。要是这头龙出现了,这些魔法部的巫师是没有办法处理的。他是不是应该…

当傍晚开始转变为夜晚时,一盘盘的食物开始出现在学院桌上,学生们狼吞虎咽地吃下食物,用吃东西来压抑他们的焦虑。梅林什么都没碰。

“这是不是意味着家养小精灵还在厨房里?”赫敏怒气冲冲地问,瞪着那些盘子,“在这种时候他们还被逼着做饭?”

“放松,赫敏,”罗恩含糊不清的说,往嘴里填着食物,“他们在地下室里,他们会没事的。再说了,龙不会吃他们的。他们还不够一口吞的呢。”

赫敏厌恶地看着他:“你还真是像惯常的一样有魅力。”

随着繁星开始出现在被施了魔法的天花板上,夜晚降临了。可学生们却没有入睡,他们仍然定定地坐在座位上仔细地听着动静。

“或许它不来了?”赫敏小声说到(一种人们在周围暗下来后形成的习惯),“现在它本来应该都到这里了。”

“它或许是在等着进行突袭。”西莫告诉她,他的魔杖紧紧地攥在手里,就好像在期待着那头龙随时从门口闯进来一样。

梅林哼了一声:“龙不做突袭。”

罗恩挑起眉毛:“你怎么知道?”

梅林张嘴想讽刺地回上两句,可却突然停了下来。有什么东西夺取了他的注意,一种温暖的感觉遍布了全身,一种他已经几百年都未曾感受的感觉。他体内的魔法现出了新生,带着全新的活力流过全身。他的感官在刺痛,但和几天前伏地魔尝试放出莫佳娜的那次不同,这是一种愉悦的感觉。它让人感觉很熟悉,就像一首远古的歌正在他的心中唱响,让他想起了一千三百年前他曾经是谁。他感到自己倒吸了口气并攥紧了胸口,他的心脏正在急速的跳动,从那里扩散开来的暖意触及了他自己,意识,身体和灵魂的每一个角落。这是古教,它就在这里。

“马汀你是——”罗恩开口问到,可声音却被来自场地的一声巨大的咆哮盖过了。

混乱爆发开来。尖叫声贯通礼堂。

“它在这儿!”

“它在场地上!”

“它会杀了我们的!”

赫敏跳起来紧紧抓住了罗恩,而罗恩已经脸色惨白了。高年级的学生举起魔杖,准备好了进行战斗,低年级们紧抓彼此抽泣起来,老师们试着让场面恢复平静,可是那可怕的咆哮声还在继续。而梅林感觉那每一声都从他的灵魂深处响起。他知道这声音…

恐慌还在喷发,但梅林纹丝不动地坐在他的椅子上。这不会是…

一头白色的龙…两百年…

一团火焰在他面前的桌面上爆发,引得几个学生以为那头龙设法跑了进来而尖叫起来。

“怎么——”哈利喊到。

梅林直直地盯着之前火焰所在的地方,看到了一根凤凰的羽毛在那里。他慢慢的拿起它。他感觉到了里面的力量,古教的力量,而突然之间他知道自己必须要做什么了。

————————

“马汀!你在干什么?!”赫敏在马汀从座位上突然跳起并开始发疯一样跑向礼堂门口的时候尖声喊到。

哈利跑在他后面,罗恩和赫敏跟了上去。哈利能感觉到福克斯的羽毛留下的力量。一些无法解释的原因让他明白,他必须要跟上去。

“你到底以为自己在做什么啊伙计?”罗恩喊道。

但是马汀没有回答只是一个劲的跑。他跑过时学生们开始尖叫并试着把他喊回来。老师们开始在他身后大喊。

“艾莫瑞斯先生!你以为自己在干什么?这不安全!波特,韦斯莱,格兰杰,回到这边来!”

但哈利和其他人无视了他们。有两个昏迷咒向他们射了过去,但是在碰到他们之前就被一个铁甲咒阻止了。哈利,罗恩和赫敏都没有施这个咒语,是马汀做的,无声地,还没有用魔杖。

当他到达礼堂的大门时,大门马上洞开,尽管哈利可以发誓就在片刻之前它们还是被魔法锁住的。

马汀跑出去穿过门厅,穿过聚在那里的魔法部来的巫师们,哈利他们紧跟着他。那些巫师想要阻止他们,可是再一次的,那个神秘的铁甲咒阻止了他们。

在这四个年轻人跑过他们身边时他们大喊着警告他们,但是马汀理都没理他们,哈利也一样。

马汀到底在做什么,哈利想不通。他疯了么?无论如何,他必须要跟着他。他不能让他一个人跑到外面去!

他们出到了城堡外的草地上,当哈利,罗恩和赫敏离开前门的那一瞬间,门就猛然关闭了,并且在某种魔法的作用下发出光芒来。哈利可以听到门里面的巫师们正徒劳地想要再次打开它。

马汀已经远远地跑在了前面,迅速穿过了黑暗的场地。哈利跟着他,寻找着四周龙的踪迹。

他们到达了场地的边缘,而马汀毫不犹豫地一头扎进了禁林里面。

他脑子进水了么?”当马汀消失在那些昏暗的树木当中时罗恩尖叫到,“他是想要被一头龙或者一个巨蜘蛛吃掉么?

哈利没有答话,只是跟上去,稀里哗啦地穿过灌木,他听到赫敏和罗恩正跟着他,尽管赫敏几乎恐惧地正在喃喃自语。

哈利跑着穿过树林,勉强能把马汀留在自己的视野里。他在演哪一出?

更多的咆哮声在他们上方响起,哈利直觉地躲闪着。在那头龙在他头顶咆哮时他几乎能够感觉到它的存在。

他跑进森林中的一片大空地,发现马汀定定地站在月光下,表情难以捉摸。他看起来很古老,而且近乎吓人。哈利吓呆了。

罗恩和赫敏很快来到了他的身边,并且停下来目瞪口呆地盯着马汀。

“马汀,你在干什么?”赫敏呻吟到,揪着身侧的一个线头。

但是看起来马汀似乎没有听到她说话。他反而向后展开他的手,一个不太像人类的声音从他的喉咙中响起,那更像是一声咆哮什么的,而哈利听到时感到自己的脊梁上一阵刺痛。

之后马汀开始用一种刺耳的语言喊出一些奇怪的词来,声音中带着满溢的力量。

“O drakon, e male so ftengometta tesd'hup'anankes!”

“你疯了嘛?!你以为你在干嘛?”罗恩喊道。但是再一次,马汀似乎没听到他,然后他的双眼燃烧着金色的光芒。

哈利感觉到有什么东西不一样了。他能感觉到当马汀施展咒语时,力量从他的身上辐射开来。它像火焰般穿过他,他因那寥寥数语之中的力量而浑身颤抖。马汀看起来几乎因魔法的力量而在发光一般。哈利感觉他的心跳停止,呼吸变快。马汀不一样了…这是力量

他目瞪口呆地看着马汀,他继续毅然地站在空地上望向天空。他脸上的那种表情哈利以前从未见过。就像马汀的本色终于展现了出来。

“好了么?你那些没头没脑的大喊结束了么?在龙出现之前我们可以回到城堡里去了么?”罗恩冲马汀喊到,后者依然巍然不动地站在那里,就像在等待着什么。

接着赫敏尖叫起来。

哈利抬头看去,感到呼吸梗在了喉咙里。那头龙,巨大的,白色的,眼盲的龙,就在头顶的正上方。而它正直直地朝他们飞来。

他抽出自己的魔杖指向那头龙,其实并不确定他到底要做什么。他能做什么呢?

“快离开,马汀,”罗恩叫到,他和赫敏抽出他们自己的魔杖,“让开,帮帮我们!”

但是马汀依然站在那里,直直看着过来的龙。哈利感到一阵惊骇的颤抖。他就准备那么站在那儿么?他看起来甚至都不害怕。

哈利对龙施了一个昏迷咒,就连罗恩和赫敏也做了同样的事,他们记起了三强争霸赛上的事,几个昏迷咒同时用或许可以打倒它。但是那头龙甚至连畏缩都没有。

它越来越近,哈利准备要逃跑了。

然后它着陆了,引得大地发出巨大的轰鸣,几乎让树木都要跳起来。哈利再次举起自己的魔杖,但是有些什么阻止了他。

它和他们逃出古灵阁的时候看起来不一样了。它看起来还是那么巨大和凶猛,可是却有些什么不同了。它看起来甚至比被困在地下的时候显得更加可怜。它的双眼依然是乳白色,而它的鳞片几乎都要从身体上剥落下来。哈利并不是一个专家,但他可以发誓它比之前要瘦了。

它趴下来时发出了呻吟,一声在它几乎是在地上扭动时发出的惹人同情的呻吟。它脸上和口鼻部位细长的伤口凸出于它那白色的鳞片。它的呼吸缓慢、费力,并且每一次呼吸都会发出哀鸣。它已经精疲力竭了。

哈利对这个生物感觉有些同情。妖精们曾经利用并虐待了它两百年,而现在它甚至变得更糟糕了。这几乎就像是看到一些没人会费心去喂的流浪狗一般。通常来说这会让哈利更加恐惧,因为很明显,它非常的饿。但它实在太可悲了,哈利怀疑它是不是还有那个能力来袭击他。

马汀盯着它看了一会儿,带着一种好奇的表情低头看向它。他开始急速的眨眼。

“马汀,”罗恩疯了一般低语到,“从它身边离开!它会袭击你的!”

马汀摇摇头,脸上带着心痛的表情。

“听着,马汀,”赫敏恐惧的说,“让我们去找魔法部的人来。他们会好好照顾它的。”

马汀心不在焉的再次摇摇头,就好像几乎没听到她说话。他慢慢地向它走了几步。

“马汀!”赫敏尖声叫道,“回来!”

但是马汀再次无视了她,继续向前走去。那头龙甚至都没有畏缩。

哈利无法相信他都看到了什么,他想要跑上前抓住马汀然后把他从那个野兽跟前拽回来,但却惊恐地发现自己僵立在那里无法动弹。

马汀终于走到它跟前,并且跪了下来,他的双眼闪耀着泪光。他伸出一只手并将其放在龙的鼻子上。它让人可怜地哀鸣着。

“哦,他们都对你做了什么?”马汀绝望地问,一滴眼泪滑下他的脸颊,“艾苏萨…”

如果可能的话,接下来发生的事让哈利甚至更加震惊。

“艾莫瑞斯…”那头龙嘶嘶地说着,靠向马汀,把它巨大的脑袋放在了地上。

哈利几乎无法呼吸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本章完~~


评论(1)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