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odencat

【授翻】ffucc 13(02)(Gladiolus /Noctis)

第十三章  二十四岁(下)02

 

Noct和其他人帮助Cor和Monica穿过了帝国在Leide区域和Duscae区域之间设置的封锁线,然后他们前往了Lestallum,Iris所在的地方。

 

“这就是湿地!”Prompto兴奋地大喊,几乎把所有东西都拍了照片,“真是太诡异啦,湿地怎么会和沙漠挨着的呢。”

 

“Ignis,事实上,咱们能绕个路么?”Noct说到,“去Lestalllum之前我想去一下陆行鸟驿站。”他不确定陆行鸟们到底怎么了,但是如果能够租陆行鸟的话,对Luna的旅途会有很大的帮助。

 

尽管很困惑,Ignis还是默许了。Prompto欢呼起来,而Gladio只是嗯了一声,在袭击之后的余波中他依然安静得可疑。

 

“伙计们,我刚刚意识到,”在死亡之眼被打败之后,Prompto说,“这简直和国王骑士一模一样。我们有四个人,就像游戏里一样!”

 

“哦,闭嘴吧。”

 

在那之后,再也没有绕路,他们第二天就抵达了Lestallum。Iris在Leville欢迎了他们,她和Talcott还有Jared目前都住在这家旅店。

 

“Gladdy!”她边喊着边跑向他,Gladio笑起来抱起她转了两圈。

 

天色已晚,他们晚上坐在一起聊天并互通信息,然后Iris安静地告诉他们她还在首都时看到的一切。

 

“情况很糟,”她说,“城市的大部分都没有受到波及,但是仍然很糟。我想我再也无法在看到Insomnia的时候忘记那个晚上了。”

 

Prompto感觉到那是个让人酸楚的话题,很快转移了谈话内容:“你见到将军了么?”他问Iris。

 

提到Cor让Noct一个激灵,然后他想起了一些他们在贤王墓见面时注意到的事。“他依然拿着自己的剑,”他大声地说,“实体化武器的能力来自于爸——国王,而他死-死了。所以Cor怎么还持有虎彻?他应该在失去魔法的那个时刻就失去他的武器了。”

 

Ignis若有所思地皱着眉头。“Dustin和Monica身上都没有武器,”他记录着,“这的确是个很有意思的地方。我想知道将军是怎么设法找到漏洞的。”

 

在那天夜里晚些时候,Noct在想,那真的是个漏洞么?Cor不知怎么的绕开了皇室卫队都要面临的后果,这是不可能的,因为他没有能实体化武器的魔法留下来。

 

Niflheim设法打破了城墙。在某种程度上,他们能够操纵水晶的魔法。

 

停下来。

 

叛徒,他的意识说到。与帝国相勾结。TitusDrautos就是Glauca将军,而他谋杀了你的父母。Cor Leonis很可能也是一样。

 

停下来,Noct想,然后他坠入了不安稳的睡梦之中。

 

————————————————————

 

第二天早上,Noct醒来时太阳已经高高升起,房间里空无一人。在外面,Iris开朗地和他打招呼。“其他人都去探索这个城镇了,”她告诉他,“他们不想弄醒你。但我们可以自己去!我们还从没有像这样能一起度过一天的呢!”

 

所以Noct和Iris出到外面,她带着他穿过狭窄的巷子去了熙熙攘攘的市场,他们两个对着商人摆出来的商品发出了各种各样的惊叹。

 

“Noct,我有没有告诉过你我真的,真的,好喜欢莫古力?”Iris一边看着一个莫古力毛绒布偶一边特别郑重地问他,“我真的,真的很喜欢它们。我觉得我想要和莫古力结婚。”

 

Noct把双手放到她的肩膀上。“我理解,”他严肃地告诉她,“要是Gladio不同意,我就作为你的内兄送上我的祝福。这基本上没有差别了。”

 

Iris咯咯笑起来。“婚礼一定要是莫古力主题的。我们需要一个莫古力蛋糕,莫古力餐巾,莫古力服饰——所有的宾客都要穿莫古力的套装。除了你,Noct,你可以穿仙人掌的衣服。”

 

“很好。我能摆造型么?”

 

“哦天啊,当然了!”Iris喊道,然后说,“好了,不说笑话了,你和Gladdy什么时候结婚?”

 

“Iris,我两天前刚刚订婚了。”Noct说,他的手突然间变得湿冷起来。

 

“是啊,但你现在并没有了,对不对?”Iris聪明地回应,但之后她意识到Noct并没有像往常那样开心起来,“Gladdy这次又做什么了?”

 

“并不是所有我担心的事都和Gladio有关的。”Noct反驳到,但Iris只是翻了个白眼。“我了解我的哥哥,Noct,”她说,“他可蠢了。他总是会让你担心。所以,出什么问题了?”

 

Noct不安地换了个脚站,不太舒服得意识到他正身处熙熙攘攘的市场。“咱们先离开这里吧。”他建议到,所以Iris带他前往城镇的边界,就在发电厂的边上。

 

“这是不是很酷?”她问他,“他们从陨石中汲取能量然后转换成了电力。而且只有女性在那里工作。她们做着Lestallum里所有的体力劳动。这不是很不可思议么?”

 

“哈。”Noct歪了歪头,“我向知道那是怎么发生的。”

 

“怎么,你不赞成么?”因为这个,Iris冲他吐了吐舌头,“女性的力量必胜,Noct!你只是不能理解罢了,因为你是个男人。”

 

“嘿,太失礼了。”Noct想要告诉她,他完全能够理解她的意思,而且只是因为身为一个男性不意味着他一直都是个男人——不过是啊,没头没尾的这么说根本完全没有意义。但是他知道Iris想要说什么,作为Noct,他真的没有任何权利来决定女性要如何度过她们的人生。“这并不坏吧,我想,只是不太一样。我只是在好奇怎么会变成现在这样的。”

 

“不知道,”Iris说着靠向扶手,然后以轻柔的声音问到,“所以,Gladdy到底是怎么了?”

 

Noct犹豫了一下。“我不确定要说什么,”他承认,“并不是说真的有什么地方错了,而且就像我说的这也并不是真的和Gladio有关。我想这其实更多是关于我自己吧?在发生了这么多的事情之后,我还并没有想过太多。不,等等,更正一下。我让我自己不要去想。大概这就是我自己应对的方式吧,在那个,嗯…你知道的,之后。”

 

“在国王的事之后?”Iris坦率地说,“我会告诉你那的确很糟,但是说实话,我也在做同样的事。”

 

“Noct,你真的认为我有这么快乐么?”Iris看起来有点阴沉,然后她抚了抚裙子,“假装一切都好要比去思考那些简单得多。接下来的几个月会很艰难,尤其是对你们来说。帝国在追捕你们。你必须要担心Lunafreya大人,Lucis的未来,还有水晶。如果是我也会选择不去想。”

 

“我希望自己能愤怒,”Noct承认,“我希望自己能发怒,因为这样我至少可以专注在打倒帝国上。但我的思绪却漫无边际,而且有时候我不知道要做什么。Ignis已经对我担心得够多的了,我不想给Prompto造成负担,而Gladio…他没有告诉我任何事,但我知道他和我有同样的问题。”

 

Iris沉默了片刻,之后她说:“Gladdy和我在那方面是很像的。我们会通过做一些有用的事来转移自己的注意力,然后假装自己能够掌控一切。我昨天见到他了,我想你是对的。他是表现得有点怪。不过,这也不能怪他。”

 

“至少还是有用的事不是么。我只觉得被困住了。有成千上万我现在可以做的事,我也在努力,但我总是止步于什么都不去思考,”Noct绞紧了双手,“我嫉妒你和Gladio。你们两个经历了那么多,而你们看起来做的还不赖。”

 

“别那么说,”Iris尖锐地说,Noct惊讶地看向她,“Noct,你也同样经历了很多。我们的父亲都了,而且是你的王国刚刚被帝国攻陷了。不要嫉妒我。不要嫉妒Gladio。只是…你不明白,是不是?我认为我再也不会回Insomnia了。”

 

“你这是什么意思?”

 

“我做不到,”Iris承认,“或许之后这会改变,但我现在甚至连想到王城都受不了。我并不好,Noct。我爸爸死在了那里,怎么能有人希望我回到那里去呢?我不想回去。我喜欢Lestallum——或许在这里生活一段时间并没有那么坏,等我18岁之后在工厂找一份工作。等到夺回Insomnia之后,我甚至都不会介意Jared和Talcott单独回那里去。我可以自己照顾自己。”

 

Noct甚至无法去揣测Iris在想什么。“但是…Insomnia是你的家。”

 

“我知道。但我就是做不到,好么?”让Noct惊恐的是,Iris抽泣起来,“我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我也没准备好回去。感觉上,我可能永远都准备不好了。如果我回到我家的房子,可爸爸却不在——他再也不会在晚饭的时候出现了,我再也不会和他争吵了,我再也无法听到他的声音了——我怎么能回去?”

 

“不要嫉妒我,Noct,因为我真的不认为现在我有什么可以被嫉妒的地方。不过我想你会没事的,最终。我希望我也可以,”Iris满脸泪水,对他露出个微笑,“如果你和Gladdy谈谈,我肯定他会很感激的。而且你说你很害怕让其他人担心是不是?我能理解那个,但是永远不要让任何人告诉你要怎么哀悼。不是Ignis,不是Prompto,不是我,甚至不能是Gladdy。无论你需要多少时间都可以。无论你需要用什么方法都可以。而我想我们最后都会好起来的。”

 

“…是啊。是啊,我们会好起来的。”Noct重复着,并非真的是那个意思,但不管怎样,他能感觉到这句话中的希望。

 

Iris和Gladio非常像,他们比实际的年龄看起来要更成熟。他们知道何时要骗过周围的人,何时要严肃。他们表现得很老成,他们的心智很成熟。Iris或许说她在挣扎,但她知道自己是何种感受,那意味着什么,并且能确认自己想要做什么来作为回应,这本身就很令人惊奇了。Noct和Luna做不到那一点。Iris比他们小了将近十岁,可她给人的感觉却反而更年长。

 

永远不要让任何人告诉你要如何哀悼,她告诉他。

 

他会将那记在心里的。

TBC



评论(5)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