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odencat

【Merlin Xover HP】古代遗物 第11章【旧文搬运】

原作:TeenMuggle

翻译:woodencat

原文地址:https://www.fanfiction.net/s/8350179/1/Ancient-Relics

————————

第十一章    回去


回霍格沃茨的前夜比任何人所能想象的都还来的要快。韦斯莱夫人已经去对角巷买了他们所有人上学所需的物品。很多东西都得重新置备,因为没有自己的家来放他们的东西,哈利和赫敏都丢掉了很多自己的物品。

他们和妖精们之间曾经有过好一场争斗,他们直截了当的拒绝让他们从任何一个他们的账户中取钱出来。当时这看起来就像是个绝望的状况,但是经过比尔·韦斯莱和金斯莱的调停协商已经达成了一个和平解决方案。

“不过,那些虚伪的卑鄙小人对我们的钱也有点太不小心了,我可不会把这事忘到脑后的。”罗恩曾经这么抱怨过。

哈利也不会忘的。妖精们仍然对他们闯入和偷走东西的行为暴怒不已。而他们的龙依然不见踪影更是雪上加霜。它躲过了所有对它的抓捕,而查理·韦斯莱开始忧心忡忡了。

‘它们不应该有这么聪明的,’一天傍晚的时候他这么说过,又一次毫无结果的搜寻让他筋疲力尽,‘不管我们找寻什么地方,都没有任何迹象。一头普通的龙会留下踪迹,会攻击人类,但是没有一头会像这个一样。这很奇怪。’

哈利注意到马汀这个时候听的专心致志,额头微微蹙起,而哈利已经想了上百万次他有可能在想些什么。所有关于那头龙的新闻看起来都远比其他消息更能引起他的兴趣。

哈利不知道他这么感兴趣是不是有什么特别的原因。有一天晚上,在他们都准备要睡觉的时候,他曾经注意到,马汀有一个小小的用木头雕的龙,就在他带到格里莫广场的一个看起来放了他所有物品的小包里。那看起来很古老了,而马汀把它拿到一边去找睡衣的时候近乎虔诚。哈利曾有一次问起过他。

“是我比现在要小很多的时候我父亲做给我的。”他耸耸肩,慌忙的转移了话题。

已经不只一次了,哈利有一个感觉,就是他在隐瞒什么事情。他记得马汀的守护神是一头龙,他曾在战斗中看到过,那时他觉得或许这个神秘的年轻人身上潜藏着更多的秘密。

他们的东西已经都买好了,袜子也都由韦斯莱夫人洗好了,一切都准备完毕,可哈利还是觉得心里空落落的。他整理着他的课本,羊皮纸还有羽毛笔,感觉自己就像从一个遥远的地方在看着这一切。

他仍然觉得回去学校根本就是疯了,但是他内心深处的什么告诉他这是个正确的选择,虽然这感觉很奇怪。

他在这间和罗恩还有马汀共用的房间里一边想着心事,一边把他的衣服和崭新的学校箱子挪到一边,找一只丢了的鞋。所有东西都是崭新的,他的箱子,他的坩埚,还有他绝大多数的书…他甚至不愿去想今年不再有海德薇陪伴的事实。失去她依然让他痛心,尤其是现在,他要在没有这个从他十一岁生日起就和他形影不离的伙伴的陪伴下去完成最后一年的学业。

马汀坐在他的床尾,他自己的小箱子已经完全打包好了,看起来相当从容。

罗恩注意到了这一点。“你已经打包完了?”他怀疑的问。

马汀点点头:“我没有多少东西。我经常搬家。”

罗恩看起来很郁闷。“我永远也搞不定这个。”他呻吟道,看向他床上的那一团乱麻。

“好吧,你的妈妈可是好几个小时前就告诉你要开始了。”赫敏实事求是的说,她正坐在马汀的床上,依然全神贯注于《远古形式的魔法》,她正在读第四遍,尽管她没找到任何关于古教的有用信息。

罗恩沉着个脸,以前所未有的激烈程度袭击他的箱子。他把自己的魁地奇袍子胡乱放进箱子里,把它们堆成皱巴巴的一团。

“你已经没有自己的魁地奇长袍了吧,哈利?”罗恩问着,看向他们。

“没了,我把它们留在德思礼那了,天知道后来怎么着了。”哈利说道,终于阖上了他的箱盖,猛然倒在了床上。

“你会接着打球么,你知道,当队长什么的?”罗恩问他。

哈利重重的叹了口气:“我不知道。发生这些事之后再回去打魁地奇感觉很怪。再说,麦格教授或许已经任命其他人了。”

“她不会的,”罗恩向他保证,“你是霍格沃茨有史以来最棒的球手。再说了,麦格教授对你有点狠不下来。最初就是她让你进了球队的。”

哈利没说话。的确,他是 想要再打魁地奇,他只是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回到那种再没有比抓住一个金色的小球更让人紧张的环境中去。这和他持续的逃亡和战斗生活相差的太远了。

“你打球么?”罗恩问马汀。

不知道因为什么他看起来特别的想笑。“不打,从来没机会去学。不过这么多年来我看了很多的比赛。”

罗恩重新看向他的箱子:“我猜德鲁伊们不怎么进行体育运动。”

“我可不会那么说,”马汀说,“我曾经对麻瓜的运动相当在行,你知道,像是骑马还有…呃,击剑。”他说着的时候眼睛里闪烁着某种快乐的光芒。(击剑的英文是fencing,同时也有围墙,筑栅栏的意思)

“围墙?”罗恩瞠目结舌,“你是说搭栅栏什么的?那是一种 运动?”

“那是指一种用剑进行的战斗,罗恩。”哈利懒洋洋的解释道。

“哦,”罗恩看起来稍微有了点兴趣,“那听起来挺酷的。你厉害么?”

马汀笑了起来。“我曾经糟糕透顶。那个教我的家伙是我的一个老朋友,他曾经就我到底有多糟糕取笑过我很多很多次。曾经我们每次练习的时候他都会把我打倒。但我最后还是有进步的。我能在战斗中成功防守,甚至偶尔还能赢。”

罗恩点点头,之后转向哈利:“这就像你去年和斯克林杰说的,哈利。或许我们 可以用一把剑去刺神秘人。”

“别荒唐了,罗恩,”赫敏说,“伏地魔是不会被一把麻瓜的剑杀死的。”

“我当然不 真的是那个意思了,赫敏,”罗恩为自己辩护着,“那是一个玩笑!”

“那个,我想我把有些东西落在楼下了。”在争吵变得更加激烈之前他给自己找了个借口。他们现在正式在一起了,但在吵架上却没有一点要消停的意思,反而还有要升级的趋势。

他晃荡着走下楼梯,进入会客厅。在哈利进屋之前他看到里面有个人跳了起来。

是马尔福。

“你在这干什么呢?”哈利怀疑的问。自从来了以后,马尔福几乎一直待在他的房间里。哈利觉得他除了自己的房间和厨房以外大概还没见过什么这个房子的其他地方。

“和你无关,波特,”马尔福啐道,“你又为什么在这?你不是应该在为回学校做准备么?”

哈利向他靠近了一些,发现了他是站在什么东西的边上。

“你在欣赏自己的家族繁育史么?”哈利示意着那幅布莱克家的挂毯。

马尔福脸色发红,表情激动起来。“至少我有个家,波特。一个值得骄傲的家族!”

哈利抬起了他的眉毛,然后读出了一些名字。

“一个食死徒,疯子和杀人犯的家族…是啊,真值得骄傲。”

马尔福脸红的更厉害了:“我注意到你没在上面,波特,我估计是因为不够优秀吧。”

哈利笑了,指向‘多瑞娅·布莱克’和‘查莱斯·波特’下面的一个烧痕。

“那是我的父亲。因为和一个麻瓜出身的结婚而被烧掉了。看看周围,有不少这种痕迹吧,看起来你的家族并不像你自相情愿所想象的那么‘纯粹’。”

马尔福怒视着他,之后转过了脸。

“你什么都不知道,波特。你又知道什么是家族?”

“我知道够多的了,”哈利说,“我的麻瓜家庭对我就像垃圾,但是我现在已经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家。我和他们一起很幸福,他们接受了我,我很骄傲。”

马尔福转身再次看向他,狂怒不已:“你是说那些血统叛徒?为 他们有什么可骄傲的?”

“因为,”哈利生气的说,“他们对我比这个世界上的任何人都要好。韦斯莱夫人就像爱自己的儿子一样爱我,而我永远都会对此心存感激。 你的家庭又怎样呢,德拉科,那些 上等人?你把自己搞成现在这样就是因为你想要维护你家族的荣誉,因为你相信自己比其他人更好。但是你错了。你从你那个家族骄傲中得到的就只有从你们那个前主人那里逃开,而他会很乐于杀了你们,甚至都不会犹豫一下!”

马尔福没有回答,他呼吸粗重,因愤怒而颤抖。

“你真的为他们而骄傲么,德拉科?”哈利静静的问,看着挂毯上马尔福的名字。“看看你的姨母们。其中一个嫁给了一个麻瓜出身的,但她有很好很幸福的生活,有一个可爱的女儿和一个外孙。另一个让自己被憎恨和邪恶所扭曲,杀害她所到之处的无辜之人。老实说,你真的觉得她比被除名的那个更让你骄傲么?”

马尔福的瞪视软化了下来,他看向贝拉特里克斯的名字。

“我一点都不想和她扯上关系。”他轻声说道。

“为什么不?”哈利提醒道,“她是个纯血统,不是么?你们那些人不就靠这个来确定一个人的价值么?”

马尔福看着他,皱起眉。

“轮不到你来告诉我该怎么想,波特。”

“我没有,”哈利说,“我在让你自己寻找答案,看你是不是真的为他们而骄傲。”

马尔福没有回答,只是恼怒的站在那里。

“为什么你没告诉她?”从那场战斗之后哈利第一次再度问出这个问题。“为什么你不告诉你的姨母那就是我?你很清楚的知道那是我们。而且还有,为什么在她让你动手的时候你没有杀了邓布利多?”

再一次的,马尔福没有回答。

“我知道为什么,”哈利说,“因为你并不真的相信那些。你有一个机会,马尔福,你可以为你所厌恶的家庭而骄傲,或者你可以为你自己的决定而骄傲。你有一个能改变一切的机会。抓住它。”

之后,哈利转身离开了房间,留下马尔福伫立在黑暗当中。

—————————



第二天的黎明和往常一样在混乱当中到来。人们跑来跑去,做着最后的准备,努力想边吃着早餐边把最后洗好的衣服打包起来。

梅林坐在厨房的桌边,看着这片混乱,几乎都要抑制不住自己的笑了。他处在高压状况下的时候总是能做的很好,他觉得自己是在甘美洛的时候学到的,那时候他总是发疯一样的努力帮忙准备宴会或者是骑士们的打猎活动。

他已经打包完毕,不过他本来也没多少东西就是了。几百年来他发现不要添置太多的东西会比较简单,否则他搬来搬去会显得更奇怪。他已经把自己所有的东西都装进了这个小箱子。虽说是被魔法扩展过了,可也没有多少地方。里面有一些他很多年前就装在里面的文物,像是一些珍贵的甘美洛的遗物,比如其中一个骑士的斗篷,他的旧魔法书,他父亲给他雕刻的龙,全都用魔法保存着,一些衣服,他的学习用品还有他的书,书是他的财产中唯一的大件儿,是他几百年来的收藏。

他已经自己去过了对角巷,从古灵阁中艾莫瑞斯的‘家族金库’里取出了金子(在积累了这么多年之后数量已经很庞大了),然后买了他的学校用品。这么多年以后又再重买所有的东西让他觉得挺怀念的。他已经有很长时间没去过霍格沃茨了,这带给他有如洪水一般的回忆。

他仍然没能接受自己要去上学的这个事实。他是个老男人了,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能应付的了那些随之而来的青少年的烦恼。

不过,哈利要去,而梅林需要和他一起去。

韦斯莱夫人跑进厨房,看起来激动不安。

“哦,亲爱的!感谢上帝你们终于准备好了,我 告诉过罗恩的!”

当她继续在厨房东奔西跑的时候梅林努力不要笑出来。“我还以为我们已经不用再做这些了!我以为今年我们只需要送走一个就好了!当然了,我很高兴他们都想提高自己的教育,但是…好吧,应付这种事我真是有点上年纪了。”

没有我上年纪,梅林想着。

他跳起来尽可能的给她帮忙。他花了整整半个小时的时间努力把一只发怒的猫引进它的笼子。那是赫敏的猫,当赫敏在外面找寻魂器的时候一直和韦斯莱一家待在一起。和罗恩一样,它对回去霍格沃茨很不开心。

终于他们都准备就绪,拖着箱子冲出了格里莫广场的前门,去向国王十字车站。最初的匆匆一瞥之下好像是只有他们,但梅林很快观察到他们去车站的一路上傲罗们都在停着的汽车之后看着他们。看起来金斯莱绝不冒险。

他们到车站的时候时间还很充裕,于是他们都走向位于第九和第十站台之间的屏障。

梅林稍稍犹豫了一下,虽说他已经去过很多次霍格沃茨了,可还从来没坐火车去过。霍格沃茨特快是20世纪30年代才开始使用的,而从那之后梅林还没去上过霍格沃茨。他尽量在两次去霍格沃茨的时间之间拉开间隔,以避免被一些上年纪的老师认出来的风险。

他真的觉得这是一种很新奇的方式。他还清楚的记得魔法部这项里程碑性的举措在当时引起了多大的争论。一些比较直言不讳的纯血统们不想让他们的孩子用麻瓜的交通工具去学校。

但是,这比旧有的方式要更有效率——不论人们是否喜欢都发现了这一点。以前的方法很有趣,他还记得19世纪30年代那个特别激动人心的时代,那是他最后一次进入斯莱特林学院,当时他和艾杜拉多斯•布莱克共用一块飞毯。艾杜拉多斯是个好人,后来因为支持麻瓜权利而被从族谱中除名了。

罗恩冲他得意的笑笑:“没事的。你只要走过去就行了,没什么大不了的。”

梅林对他自鸣得意的语气有点不爽。罗恩走上前向屏障靠上去,还在冲梅林得意的笑着。

梅林笑了,然后他的双眼闪出金光。在罗恩碰到屏障之前,他的脚突然间站不稳了,就好像地板变成了抛光过的玻璃。他四仰八叉的摔倒在地上,四肢以一种很不雅观的样子摊开来。

“真的?没什么大不了?但从你坐在那儿的样子看来相当的困难啊。”梅林冲罗恩得意的笑了回去,后者的脸已经涨红了。

梅林开始大笑起来,跑向前去,然后从屏障的另一边钻出来,上了站台。在那里,一台巨大了猩红色蒸汽机车正在等着他。当看到它时,就算是他也感到了一阵兴奋的颤栗,而且还有上百个学生在周围涌动,说着道别的话。他一直都很享受在霍格沃茨的时光。

罗恩跟在他后面穿了过来,依然满脸通红。哈利,赫敏和金妮紧随其后,大声的笑着。

梅林对怒视他的罗恩裂开嘴笑了。“是你做的?”他问到。

“听不懂你在说什么。”他随口说着,向其他人使了个眼色。

罗恩并不高兴。“那是那个什么古魔法,是不是?我想你说过那些很困难而且还危险!”

“放松,罗恩,”梅林还在笑着,“那不过是点小把戏。”

罗恩从他身边冲过去寻找包厢的时候仍然在生气。

“别管他,”金妮对他说,“他活该的。”

梅林对她微笑了一下。这时,韦斯莱夫人也跟在他们后面穿了过来,还跟着胸前抱了个宝宝的唐克斯。

“啊哦哦!”赫敏和金妮迸发出惊叹,走向喜气洋洋,透着幸福的唐克斯。

“我想你们都会想在离开前见一见小泰迪。”唐克斯说道,低下头以带着纯粹爱意的眼神看向她的儿子。

“他好小啊!”金妮柔声说道,伸出一根手指,然后泰迪紧紧抓住了它。梅林对金妮的转变感觉相当有趣。她的确是可以表现得炙热又猛烈,但她身上也有充满关爱的一面。

“你们都在等什么呢?”罗恩又出来了,在看到眼前的景象之后睁大了眼睛,“老天。”

“我肯定他也一样喜欢你,罗恩。”金妮厉声对他说,明显不满他不甚热情的反应。

“不过我确定我知道他最喜欢谁,”唐克斯说着,走向还在盯着他,脸上露出微笑的哈利,“当然是他的教父了。”

哈利警觉起来,试着往后退去。“哦,我觉得我不应该这样,”在唐克斯想要把泰迪放进他臂弯里的时候说到,“我会摔着他的。”

“别担心,哈利,就把他当成是金色飞贼好了。”唐克斯欣然说道。

哈利抱着他,刚开始感觉很尴尬,但是在泰迪开始对他咯咯笑起来之后就很快放松了下来。

“看吧,他喜欢你!”唐克斯开心的说。

哈利咧嘴笑起来,把泰迪在臂弯中换了个位置。包裹在泰迪脸庞周围的毯子突然落下来一点,他的脸完全露在了外面。

他看到火车的时候开心的叫着,突然之间,他的头发从之前的橘黄色变成了明亮的猩红色,就和霍格沃茨特快的颜色一样。

“我想他都等不及长到十一岁的时候再去了,”唐克斯笑着,把他从哈利那里抱了回来,“好了,我们给你们大家找个地方坐吧?”

他们点点头,沿着站台走下去,走进挤在站台上的那些家庭中间。一路上,梅林不由自主的注意到他们受到了大量的注视。他叹口气,觉得自己最好是要习惯这个。

他们在火车的尾部找到一个相当空的车厢,他们跳上去,身后拽着自己的行李,把它们放进一个空着的包厢。之后他们又回到外面进行道别。

韦斯莱夫人流着泪拥抱他们。“小心点好么?记着,要是你们想要更多的参与一些事情的话随时都可以回来。教给你们的D.A.所有你们知道的事情!”

哈利点点头。“我们会的。”他向她保证。

韦斯莱夫人又拥抱了他一次,之后哈利,罗恩,赫敏和金妮走进了火车。梅林想要跟上他们,但却发现韦斯莱夫人抓着他的胳膊。

“照看好他们,好么?”她问到,观察着他的表情。

“我会用生命来保护他们的。”梅林郑重的说到。

韦斯莱夫人点点头,犹豫了一下,之后把梅林拉进了一个猛烈的拥抱。而梅林非常惊讶,在她拉开距离之前几乎无法做出反应。

“好了,现在你去吧。”她微笑着说。

梅林回以一个微笑,之后回到了其他人聚集的包厢,那里现在又多了纳威•隆巴顿和卢娜•洛夫古德。

“一切都好?”纳威笑着问他。

“是啊,你呢?”梅林对他笑问道。

“不坏!”纳威说,“我刚刚在和卢娜说,我们接下来的一年会像地狱一样。在D.A已经被正式承认的现在,我们需要真正的负起责任来了。”

“是啊。”梅林赞同道。

不久之后,哨子吹响了,火车开始开动。他们向韦斯莱夫人和唐克斯挥着手,唐克斯向他们挥着泰迪小小的手,逐渐地她们的身影渐行渐远,终于在火车转弯之后完全消失了。

梅林坐回到他的座位上。这会是一趟 很长的旅程。

———————————



哈利看着窗外,乡村的景色飞快的掠过。他就要回去了,这个事实终于开始沉淀了下来。

他太过于沉浸在自己的思绪当中,对于身边进行的对话没怎么在意。现在他缩回了学校,坐进教室,而伏地魔依然在外面制造着混乱和破坏,这让他觉得特别挫败。

他并不觉得自己做了错误的选择,至少他努力告诉自己这点,但这也没让他觉得有丝毫的轻松。

时不时的就会有或兴奋或好奇的面庞盯着他们的这个隔间,在看到他时兴奋地窃窃私语。哈利无视了这些,他不值得他们的崇拜,而且他懒得管他们的谣言。

“我猜你对要回去并不是太高兴,是不是?”卢娜就像在做梦那样说到,看着坐在她对面的哈利。

哈利尖锐的看向她,然后叹了口气:“也不见得。”

“我明白,”卢娜点点头,“最开始的时候我并不想回去。我曾经变成了囚犯还受到了折磨,之后又参加了一场可怕的战斗——我觉得回去学校会很奇怪。但我们回去是对的,我们会学到很多东西,我们能教导D.A…我们会比以前更能起到作用。”

她对他微笑着:“不要觉得不舒服,想想所有将会发生的好事。”

哈利也冲她笑了。卢娜总是能有办法让你感觉好些,不论当时是什么状况。

突然之间,一道火光出现在隔间当中。纳威尖叫一声,在挥动魔杖的时候把一大堆比比多味豆都撒在了地上。

哈利也把手伸向自己的魔杖,但在摸到在生日那天收到的魔杖皮套之前,他意识到到底是发生了什么。

坐在隔间正中间的,是福克斯。

“我的老天!”罗恩喊道,“这东西是从哪儿冒出来的?”

福克斯就像在责备一般的对他叫了一声,之后转向了马汀,跳起来坐到了他的膝盖上。

“我一直都很喜欢凤凰。”卢娜叹息着说。

“他想干什么?”赫敏怔怔的说,眼睛大睁着。

“他带了一封信,看!”纳威伸手指到。

马汀伸出手去,从福克斯的腿上抽出一小卷羊皮纸。纸卷拿走之后,福克斯又鸣叫了一声,之后在另一团喷发的火焰中消失了踪影。

“好吧,这真奇怪,”金妮相当多余的陈述到,“凤凰可不会为 随便哪个人带信件。他们太过骄傲了。”

“那是谁寄的信?”罗恩急切的问到。

马汀摊开纸卷快速地读了一遍。“麦格教授。”

哈利皱起眉:“她说了什么?”

马汀没有回答,而是把纸条递给了哈利。哈利大声的读了出来。

亲爱的艾莫瑞斯先生:

我认为你会想知道,关于你非正规入学的准备都已经完成了。你将和波特先生以及其他人一起上七年级。虽然我理解你没有接受过正规教育,但我相信你的魔法能力足够强大,能够达到N.E.W.T的水平。因此,我为你登记了以下几门课程:变形术,魔咒学,黑魔法防御术,魔药学,草药学,当然了,还有将由来自魔法部的傲罗开设的每周一次的额外课程。

当然,你应该还记得魔法部关于让你在内部做学校守卫者的建议。因此,我希望你能在开学宴会之前来我的办公室,请在到达之后尽快前来进行该事项的讨论。同时我还将为你进行分院。

另外,我也希望你能将这个信息传达给波特和他的朋友,并让他们也同样在宴会之前来我这里。这样我们可以就让他们能够继续参与凤凰社行动的安排进行讨论。

我希望你在霍格沃茨特快上能有一段愉快的旅程,并在你们到达之后见到你们所有人。

你真诚的,

麦格教授

霍格沃茨魔法学校女校长

P.S. 请见谅这封信以那种奇怪的方式送到。我本打算用一只学校的猫头鹰,但是福克斯很坚持。我想他是对你有好感。


哈利抬眼看向他。

“还没到那儿呢,咱们就已经和校长有个预约了?我猜这在某方面来讲大概已经创记录了。”

“你要参加所有将成为傲罗的人要学的课。“赫敏说到,查看着那封信。

马汀耸耸肩:“有些道理不是么?我们在这儿是为了学尽可能多的东西来打败伏地魔。傲罗的训练在情理之中。”

罗恩依然目瞪口呆地看着福克斯出现过的地方。“那只鸟一定是真的很喜欢你,以至于愿意表现的像一只猫头鹰一样。”

梅林笑了:“我就是有那种天生的魅力。”

但是哈利比以前又稍微多了点怀疑。为什么福克斯会如此的信任他?他从没想到福克斯会对邓布利多以外的人表现出这样的忠诚来。

“这么说,”金妮说到,试图把事情的进展带回常态,“现在麦格是女校长了,你们认为谁会教变形术?或者是防御术?”

赫敏似乎若有所思。“我还没考虑过。我想我们只要到了那边就知道了。”

“我打赌你很高兴不需要在全校面前被分院。”纳威对马汀笑道。

“是啊,”马汀笑了,“在那儿和一堆年龄只有我一半的人在一起会很尴尬的。”

“不知道你会进哪个学院?”金妮沉思道。

“我想是拉文克劳,”罗恩说,“你比我们都要聪明的多了。”

马汀摇摇头:“不,我没有。”

“你当然有!”罗恩说,“你知道所有那些古魔法和有的没有的事!”

“并不意味着我聪明。”马汀说。

“好吧,”赫敏说,“你绝对聪明到可以做一个拉文克劳,但那不意味着你要进那个学院。”

“是啊,赫敏,”哈利咧嘴笑了,“你就不在拉文克劳,而我怀疑学校里还有没有比你更聪明的女巫。”

赫敏脸红了。

“我认为你真正的学院是赫奇帕奇。”卢娜随意的说到。

每个人都转过去看向她。

“我是说,是你的忠诚定义了你是谁,”卢娜热切地看向马汀,继续说到,“你会为你关心的人做任何事,而且你一直都很勤恳。我想你在那儿会很开心的。”

马汀看着她,双眼微微睁大。“是啊,或许。”他喃喃道,移开了视线。

这引起了哈利的好奇,但他什么都没说。

————————

接下来的旅程过的相当平静,不久之后他们换上了袍子,天黑了下来,火车开始减速。

火车驶进了站台,蒸汽就如迷雾的触手般打着旋儿。

他们走出到站台上,开始在拥挤的人群中穿行。

“一年级新生!一年级新生!”一个熟悉的声音在站台上回响。哈利微笑了起来,就算发生了那么多不好的事情,能听到一个熟悉的开学问候还是感觉很好。

“海格!”赫敏喊道,冲他挥着手。

海格踏着缓慢的步伐走过来:“能见到你们真好!有段时间我还以为你们不会来了!”

“好吧,我们来了。”哈利说着,努力想听起来高兴一点。但海格没有被他蒙过去。

“不要担心,你们今年会过的很好的。你们会看到的!”

之后他冲他们咧嘴笑笑,转身走开,去把一年级的都聚集起来。

“快点吧,我们需要找辆马车。”赫敏责备着他们。

罗恩气恼的看着她:“是你停下来和海格聊天的!”

但是她把他们都推到了那些夜骐所拉的马车在等待的地方。他们都爬进其中一辆,接着他们马上启程驶向了城堡。

哈利坐在那里,盯着窗外,直到城堡出现在视野里,看起来就和一直以来的一样熟悉又让人欣慰。

“看起来他们把它修好了,是吧?”罗恩说到,从窗户看出去,“考虑到之前情况有多糟糕来看,他们做的还不赖。”

他们在大门前停了下来。他们走下马车,进入了门厅。

要不是哈利已经知道在几个月前这里曾经发生过战斗,他永远都不会相信的。到处都没有丝毫的痕迹留下来。

“快点!”赫敏指挥着他们,“我们需要去见麦格教授!”

他们走上大理石台阶,在他们远离明亮的礼堂时罗恩微微哀叹了一声,大概是因为那里正散发出诱人的香味。

不多会儿他们就已经站在了石头滴水兽看守的入口前。

“呃…”罗恩不太确定的说,“口令是什么?”

赫敏咬着嘴唇:“哦不!我不知道!”

哈利张开嘴,准备猜两个试试,但是马汀打断了他。

“福克斯。”他说到,然后滴水兽跳到了一边。

“预感而已。”他说着,对自己收到的好奇目光不以为意。

他们通过旋转的楼梯上去,敲了敲门。

“请进。”一个声音在门的另一侧响起。哈利推开了门。

麦格正坐在邓布利多的桌子边上——不,现在是她的桌子了,写着什么。

他们走进去时她抬头看了一眼。“啊,”她说,“请坐吧。”她挥了挥魔杖,7把椅子出现在她的桌子周围。

他们都找了个椅子坐下,等着麦格教授完成手上的工作。

写完之后,她抬起头来,从自己眼镜的上方观察着他们。

“我很高兴你们都决定回来霍格沃茨,”她说,“你们都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东西,同时你们也有很多能教给低年级学生们的东西。我对你们都意识到了这一点非常激动。”

哈利和其他人什么都没说。麦格继续下去。

“当然,你们仍然是完全的凤凰社成员,你们永远不要忘记这一点。每个礼拜的周六傍晚7点,都将举行一次社里的会议。你们都要到这里来,来这个办公室,然后我们将通过飞路网去格里莫广场。当然,任何战斗的新进展都会马上让你们获悉。你们有可能在任何时间收到对凤凰社进行协助的要求。当然了你们可以离开,但是我不建议这么做。你们在这里会受益更多。”

哈利没精打采的点点头。麦格看起来又变得严厉了起来。

“自然,我仍然希望你们都能在课业上做到最好。这一点上不容宽待。你们是来学习的,而且理应和其他的学生有一样的表现。我说清楚了么?”

哈利又点了点头。

“你们将被邀请参加傲罗举办的特殊训练课程,”麦格继续说到,“你们七个人,以及任何你们认为值得邀请的人将在每周日参加训练,地点和具体时间会被写在你们的时间表上。这并不是强制性的,但我强烈建议你们参加。”

“至于D.A.,”她严厉的说道,“每周进行两次,波特,在你们以前的地点。我将会做一个全校范围的通告,邀请学生们参加,而你们将对他们进行教导,不论年龄以及学院。这些集会将从下周开始。我希望你能利用即将到来的一周来拟定教学计划,然后送到我这里进行审核。”

哈利又再次点了点头,感觉自己就像是被命令了一样。麦格运转学校的方式看来要远比邓布利多来的严格,但哈利毫不怀疑她以自己的方式也一样能够胜任。

“我知道所有这些课外工作或许会意味着你们的学业将受到影响。我理解,但是我依然期待你们都能尽力做到最好,”她说着,严肃的环视他们所有人,“我希望你们都知道,今年会是艰苦的一年,而你们必须要全力以赴。将会由很多艰苦的工作在等着你们,而我希望你们都能尽到最大努力。”

纳威看起来稍微有些担忧,但却也同样坚决。哈利想着自己是不是刚刚顺从地让自己迈进了异常艰苦的一年,叹了口气。

“教授,那魁地奇呢?”罗恩试探的问到。

麦格吃惊的看着他:“在有这么多事情要做的情况下,你肯定既没有时间也没有意愿再打魁地奇了吧?”

罗恩皱起眉:“可格兰芬多已经赢得了三连冠,我们一定要继续赢下去不是么?”

麦格怔在那里,眨了眨眼,似乎有点不知所措。

“那个,当然了,天知道,我们不能落败下来。”她结结巴巴的说道。她严肃的看向哈利,罗恩和金妮:“你们真的觉得自己能够在完成其他任务的同时兼顾到魁地奇么?”

罗恩和金妮迫切的点着头,但是哈利没有立刻回应。打魁地奇,一件如此正常的事情…

“波特?”麦格问到。

“是的,”哈利最终拿定了主意,“我还想打球。”

麦格点点头,而哈利可以发誓他看到在她薄薄的嘴唇上漾出了一丝微笑。

“非常好,我会知道我们都能做些什么的。不过我必须要先联络一下格兰芬多学院的新院长。”

“是谁,教授?”赫敏感兴趣的问到。

麦格看着她,她严肃的表情露出一点犹豫。“是海格教授。”她最终说道。

“海格?!”罗恩大叫道,“这太棒了!他会做的很出色的!”

“是啊。”麦格心烦意乱的说,好像她对此并不太高兴。哈利知道为什么。尽管有着了不起的意愿,可海格从来都不真正是一个最合适的负责人。当然了他很激动,他知道这对海格意味着什么,可是他无法控制自己不去想海格是否已经是霍格沃茨老师里唯一的一个前格兰芬多了。

麦格很快重新振作了起来。“好了,我想这就是和你们六位有关的所有事了。现在,”她说着转向了马汀,“你知道自己的角色么?”

“我想是的。”马汀说着,努力露出一个微笑。

麦格看起来一点没觉得好笑。“你是学校非正式的保护者。我要你在场地周边每周进行三次巡逻,检查学校周边的防护措施是否都运转正常。我还想让你和你学院的级长们一起在学校里面进行巡逻。你需要保持警惕,一直注意是否有可疑的情况发生。你需要在每周五的傍晚晚餐结束之后到这里来向我进行汇报。都听明白了么?”

————————



梅林点点头,有点被她严格的样子吓到了。这是一位绝不容忍做事半吊子的女性。总体来说这并没有带来太多的额外工作。或许他甚至可以加强学校的防护。本来他就打算要进行警戒的,他可以在任何人知道之前率先感知到针对学校的魔法威胁。

一个在细长的桌子上方嗖嗖的飞着,并在满屋子留下斑斑印记的银色仪器突然发出了尖锐的噪音并喷出了一股紫色的烟雾。

麦格迅速的向其瞥了一眼。“一年级的已经到达城堡了。马上就将进行分院。这让我想到…”

她站起来走到位于房间一侧的架子边上,从上边拿了分院帽过来。

“他们会需要这个,但是不是现在。”

她挥动着帽子走向梅林,梅林突然间觉得紧张起来。

她把它放到他的头上,帽子戴上去刚刚好,甚至都没有像以前每次他以十一岁男孩的样貌分院时那样掉下来盖住他的眼睛。

片刻之间,那个小小的熟悉的声音回响在他的耳朵里。

‘哇哦,哇哦,哇哦…看看这是谁。又回来了是不是?’

‘呃,是?’

‘哼嗯嗯,你都不会觉得厌倦么?啊,但是我感觉到这次你来到这里是有一个更大的目的。并不只是为了自己高兴。’

‘并不完全是。’

梅林努力想看向办公室以外的什么地方,这里的每个人都坐在那里期待地看着他。

‘嗯嗯嗯…你给自己设了一个非常危险而且野心勃勃的任务。你能够完成它么?’

‘唯一能知道的方法就是去试试。’

‘哈哈,你一直都是个充满决心的人。’

‘快点吧,你就不能马上把我分院了事么?’

‘我之前就说过,而我还会再说一次。不该由我来给像拥有你这样力量的人擅自地进行分院,论断古教的力量与奥秘。’

梅林被逗乐了。

‘你又要让我自己选了是不是?行了,你就告诉我吧,我到底该在哪个学院?’

‘这是没有答案的。你就是魔法本身。你就是所有的总和。’

‘还是像以前一样神秘的让人生气是不是?’

‘…你必须要做出选择。’

梅林瞄了一眼哈利,他正饶有兴趣的看着。

‘你到这儿是为了保护他,对不对?’

‘没错。’

‘既然这样,我祝你一切顺利。但是当心,你面前的道路由巫师界的希望铺就而成,而这希望则仰仗于他,还有你……梅林。’

梅林在帽子叫出他的名字时跳了起来。他都已经忘记被如此称呼,而不是听到每天生活中使用的那个假名是怎样的一种感觉了。

‘你必须要保护他,为了我们所有人。而如果你要那么做的话,就最好是去… 格兰芬多 !”

帽子对着房间喊出了最后一个词,梅林看到哈利,罗恩,赫敏,金妮还有纳威热烈的鼓掌时咧嘴笑了起来。

但是另一方面,卢娜看起来有些失望。“嗯嗯,我本来很肯定你会是一个赫奇帕奇的。”

梅林笑了出来,希望有那么一天他可以告诉她,赫奇帕奇 的确是他最喜欢的学院。

“好了,我们最好都下楼去参加宴会,”麦格说着,看起来相当的高兴,“我必须要把这顶帽子给弗立维教授来进行分院。”

他们走过城堡,梅林咧嘴笑了,他期待着将在格兰芬多学院度过的又一年。尽管那里有些时候满是些大蠢蛋,就像他最开始遇见的那个亚瑟一样,可他一直都很享受在那里的时光。

他们走进了礼堂,突然爆发的怀念之情夺走了梅林的呼吸,看到大厅里坐满了渴望的学生们,漂浮的蜡烛在施了魔法的天花板下盘旋,金色的盘子在四个学院桌上闪闪发光,还有每一个正在兴奋交谈的人。

在他们进入大厅时,交谈的声音略微停顿了一下。他们又再次成为了注目的焦点。

但他们决定无视这些目光,径直走向了格兰芬多的桌子,坐在两个男孩边上,经过那场战斗梅林还依稀记得他们,迪安和西莫。

“你今年要来这儿?”迪安问到,凝视着他。

“是啊。”梅林咧咧嘴。

西莫微微皱眉:“你不会有点年纪太大了么?”

你根本都想象不到。

“他刚被分进了格兰芬多,”金妮辩说到,“再说,每个人都重读了,所以对于本该读的年级来讲我们都要大了那么一点。”

就在这时,麦格走到了教师席,把帽子递给了那个梅林猜测应该是弗立维教授的男人。

她大声的对着全校说到:“让分院帽在开学宴会和分院仪式之前唱一首歌是每年的传统。但是由于近来的事件,我希望略过这一步。”她环视着他们所有的人,表情凝重。“就在短短的几个月前,我们正坐着的地方发生了一场威胁到学校存亡的浩大而又恐怖的战斗。很多勇敢的人们为了保护学校而牺牲,他们中的很多人还是学生。现在,我想要用一点短暂的时间来铭记那些为了我们能够在现下享受学校生活而死去的人们,来铭记那些比你们大不了多少的学生们,他们拒绝抛弃学校,向威胁到它的黑暗势力妥协,并最终奉献了他们的全部作为代价。现在,请默哀片刻。”

大厅陷入了沉默。除了几声失去家人的人所发出了压抑的抽泣之外寂静无声。梅林低头看向他的盘子,等着结束的那一刻。他不仅记得在最近那次战斗中死去的人们,他还记得几百年来所有那些他了解并爱着的人们,所有他眼看着死去的人。曾有多少次他在朋友们的环绕下坐在这个大厅当中——那些转瞬之间就老去进而逝去的朋友们?

他看向对面的哈利,他正心无旁骛地低头盯着自己的盘子。梅林皱起眉头,哈利不会还在责备他自己吧?

片刻的默哀结束了,弗立维走向前,开始用尖利的嗓音宣读新生们的名字。

“哈利。”一个声音自梅林的左侧响起。他转头看到格兰芬多学院的鬼魂从半空降下,朝着他们的桌子,朝着他们飞了过来。梅林感觉一块冰掉进了他的胃里。他迅速的转过头,假装自己正沉浸在分院当中,希望自己不会被注意到。

“哈利,”他说道,终于来到了他们这里,“我真高兴看到你回来。这最后一年我本来还为你担心呢,你回来了我很开心。”

“谢谢,尼克。”哈利微笑着说。

尼古拉斯爵士也露出了一个微笑:“我必须要说,我很期待接下来的一年,我相信我们或许会——”

接着他突然停了下来。梅林转头看到尼古拉斯爵士正目瞪口呆的盯着他看。

糟糕!梅林想着。 拜托了别把我供出来!

鬼魂们从来没有揭穿过梅林的秘密,他不确定是因为什么,但他怀疑这是出于某种理解。他们都知道看着世界飞速前进而自己被毫无变化地留在了后面是什么感觉。但是他们都曾催促梅林在某个时刻告诉他们真相,揭示他的真实身份。但他从没那么做过,并不是因为他不信任他们,只是因为他感觉…好吧,他不知道自己有什么感觉——只是他不应该那么做。

他非常了解尼古拉斯爵士,他自己在十五世纪进入霍格沃茨的时候比他就低那么一两个年级!

梅林注意到现在其他人都在困惑的盯着他看。 该死的尼克!看在老天爷的份上别那么引人注意好不好!

“怎么了?”罗恩怀疑的问道。

梅林意有所指的看向尼古拉斯爵士,微微睁大了他的眼睛。

尼古拉斯爵士明白了他的意思,接着转头看向分院仪式,萨曼莎·唐纳利正走向凳子进行分院。

“哦,我希望她能进格兰芬多。”他愉快的说着,试着要进行弥补,可却悲惨的失败了。

哈利转头盯着梅林,眼中充满疑问。

梅林只是耸了耸肩做为回应,努力像其他人看起来一样困惑。但是不知怎么的,他并不觉得他们都相信了。

剩下的分院仪式没再出什么问题,宴会也一样。庆幸的是,麦格教授的开学声明很短暂,她关于凤凰社的通告引发了广泛的悄声议论和一堆投向哈利的目光。她介绍了两个新老师,塔尼教授,一个看起来特别苍老的男人,还有康纳利教授,一个中年的女巫。梅林看向他们,然后轻柔的将自己的意识探寻出去,擦过他们的意识。他们看起来有足够的能力,而梅林希望他们能够做好自己的工作。

不久之后,宴会结束了,长凳摩擦地板的声音在大厅中响起。和以往不同,梅林并不怎么享受这次宴会,他满脑子都想的是尼克。他又一次地让他想起了那些自己说出的谎言。让他想起了自己是如何再一次欺骗了他所关心的人。

在他们都准备走出大厅时突然被人叫住了。

“格兰杰小姐!”

麦格教授着急的走了过来。

“教授?”赫敏胆怯地问到。

“不需要这么害怕,格兰杰,”麦格说到,几乎露出了微笑,“我只是想到应该要把这个这你。”

接着她拿出了一个闪亮的银色徽章。

‘HG’

有一瞬间梅林皱起了眉头—一有她名字缩写的徽章?但是接下来赫敏红透了脸,还发出了一声兴奋的短促尖叫。梅林在内心里踹了自己一脚,不是赫敏·格兰杰,是 女学生会主席(Head Girl)。

“真的么,教授?”赫敏问到,几乎开心的要跳起来了。

麦格笑了起来:“再没有人比你更该得到这个了。问题就是,你是否觉得自己能应付的了所有这些额外的工作?”

赫敏点点头,话都说不出来了,伸出一只颤抖的手准备从麦格那里拿过徽章。

麦格把徽章放在她的手上。“很好。赫奇帕奇学院的麦克米兰先生将是男学生会主席。我相信在关于你们职责方面的事宜,你能够恰当的和他进行沟通吧?”

赫敏又点了点头,脸变得更红了。

“我必须要说,格兰杰小姐,能把这个交给格兰芬多的学生我真的非常骄傲,”麦格说到,“自从年轻的波特先生的母亲以来你还是第一个得到这个职位的格兰芬多女生,再之前,是我自己。我希望你能够让我们骄傲。”

赫敏虚弱的点点头,看起来就像是要哭出来一样。

“振作点,赫敏,”哈利说,“要是连一句完整的话都说不出来你还算什么女学生会主席啊?”

“哦,我太高兴了!”她一股脑的说到,双眼可疑的泛着水光,“我从没想过能得到这个,还以为因为去年的缺席已经再没有机会了!”

他们开始攀上大理石的楼梯,赫敏看起来仍然有点晕晕乎乎的。一丝哀伤浮上她的脸颊。

“我只是希望…”她的声音越来越小,“我只是希望我的妈妈和爸爸能够知道这些。他们会非常骄傲的!”

“他们仍然会的。”罗恩坚定的说道,走上前在赫敏的脸颊上亲了一下,让她稍微惊讶了一下。虽说已经是公认的一对,可他们很少会在公开场合秀恩爱。“当这一切结束了,我们就去澳大利亚找他们,然后你就能告诉他们所有的事了。他们会对你非常非常骄傲的,赫敏。”

要是有可能的话,赫敏脸红的甚至更厉害了。

他们就在这种友善的气氛里一直走到了通往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的肖像画之前。

胖妇人低头看着他们所有人。

“口令?”

“呃。”哈利说到。

罗恩呻吟道:“真不敢相信,今天一晚上就两次!”

“是啊,还以为咱们已经在第一次的时候吸取经验了呢。”梅林笑道。

胖妇人看到了他,稍微动了一下。

“好吧,我想我今天或许可以破个例,”她说着,视线依然紧盯着梅林,“看在你们在那场战斗中的表现的份上…”

她向前旋开来让他们进去。罗恩咧嘴笑着毫不怀疑的爬了进去,但是哈利看向梅林,皱着眉。

梅林假装自己没有被这吓到,跟在罗恩的身后爬了进去,表现的似乎这一切都很平常一样。

先是尼古拉斯爵士,现在又是胖妇人,每个人都要跑出来搅上一次么?他知道自己几百年来不断的时不时冒出来一定很让人惊诧,但是说真的,他们一定要每次都表现成那样么?

他跟着罗恩爬上了男生宿舍,那里已经为他又加了一张床。

他对宿舍里的其他男孩们打了招呼,开始整理床铺,努力不去注意哈利还在持续投向他的怀疑的视线。

他爬上床,把周围的围帘拉上,然后闭上了眼睛,感觉自己很疲惫。

所以,他回来了。回到了他一千年前曾帮助修建的学校。

一千三百岁…

他不知道自己的秘密还能保守多久…


~~本章完~~


评论(1)

热度(2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