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odencat

【Merlin Xover HP】古代遗物 第12章【旧文搬运】

原作:TeenMuggle

翻译:woodencat

原文地址:https://www.fanfiction.net/s/8350179/1/Ancient-Relics

————————

第十二章    第一日


第二天梅林醒的很早。房间里很安静,第一缕阳光正透过窗户照射进来。他又多躺了片刻,依然无法接受他实际上真的在这儿这个事实。

他重重的叹了口气,从床上爬起来,尽量轻手轻脚的不去吵醒其他人。他很快的穿好衣服,套上他从没想到会再次穿上的校袍。他不得不承认,本世纪的制服要比他上一次的稍微舒服一些。19世纪60年代的样式明显不是为了穿着舒适而设计的。

他抓起他的书包,穿过宿舍,走进空无一人的公共休息室,然后穿出肖像画洞口,准备在吃早饭前散散步。

“我说,你甚至连你好都不准备说么?”

梅林赶忙转身,发现胖妇人正严厉的看着他。

梅林相当不好意思的咧嘴笑道:“我还以为你在睡觉。”

胖妇人抬起一条眉毛:“你当然是了。你确定你不是在试着躲开我么?”

梅林对她微笑道:“我为什么要那么做?”

“因为我知道你的秘密,”她说着,眼中精光一闪,“我知道你不只是个普通的学生。”

梅林迅速的瞄了一眼走廊四周,然后走近了一些,对她耳语起来。

“是啊,关于那个。要是你不介意,能不能别表现的那么明显?其他人都开始怀疑了。就像对其他人一样对待我就好。”

胖妇人对他皱着眉:“你为什么想要保守这样一个秘密?你为什么要对你的朋友们说谎?你的秘密到底是什么?你是怎么过了这么多年的?”

梅林对她使了个眼色:“我可以问你同样的问题。你也同样在这儿待了几百年了。”

她看起来没觉得好笑:“这么说,你还是拒绝回答我的问题了?”

梅林点点头:“差不多吧,就是那样。”

她叹口气:“为什么你一定要让我这么烦恼呢?你明知道我有多喜欢八卦。”

梅林笑了:“我很抱歉。或许有一天你会知道的,但是现在没有人能知道。我要求的全部就是你不要和任何人提起我的…呃…长寿。”

胖妇人侧着头盯着他看了很长时间:“我知道现在必须要这么做。我以前从来没有揭穿过你的秘密,艾莫瑞斯先生,而我以后也绝不会。但是向我保证你有一天会告诉我整个故事好么?”

梅林笑道:“我保证。有一天你会有一个足够你和维奥莱特八卦上好几百年的故事。”

她露出了可以说是挖苦的微笑:“我会让你说到做到的。而且是的,我以后会尽量不要表现得那么引人注意。但是我告诉你,这些你一直在说的谎言,总有一天会回来对你纠缠不休的。”

梅林没有答话,而是暗暗惊奇的走过走廊。他走下大理石台阶,来到了城堡外的场地上,清晨的草地还依然带有露水。

他走到湖边,扑通一下坐倒在一个大树下面,想起自己几百年来曾做过的那些和这同样的举动。他看向面前的湖,它的湖水还是像从前一样静逸无波。梅林想知道那个巨乌贼是不是还在那里。

他看向湖的对岸,想起一个千年前曾发生在那里的有纪念意义的事件,不由微笑起来。戈德里克·格兰芬多决心要让(他有些爱上了的)赫尔加·赫奇帕奇刮目相看,决定要接近并碰触一头正蜷缩在那里睡觉的赫希底里群岛黑龙。当然了,在它意识到几个微不足道的人类正在刺它的时候,它醒了过来并造成了一片混乱。最后还是梅林用驭龙者的力量(效力就和用在现代的龙身上一样微薄)让它冷静下来并说服它不要吃了他。这个事件已经被历史所遗忘了,可是它却还一直活在校训里面:‘Draco Dormiens Nunquam Titillandus’也就是‘千万不要去惹沉睡中的龙。’

回忆起那时的事让他笑了出来。戈德里克的头发被烧焦了,而他的胡子花了好几个礼拜才长回来,赫尔加的确有些同情他,却也毫不留情的取笑他,罗伊娜对戈德里克的愚蠢很无语,翻了个白眼就又埋头在了书本里,而萨拉查笑他是个傻瓜,而且后来只要一有机会就会拿出来说。

梅林躺倒在草地上,他的手指开始不由自主的撕扯起草叶上微小的锯齿来。他依然很难相信事情居然已经过去了那么久,而他们都已经不在了。

他又一次想到了那条龙。当时他试了三次才让其认出他——它们的意识太像野兽了,很难与它们沟通。这就好像它们是在冬眠,它们远古的智慧被深深的锁了起来,被遗忘了。想到这个曾经无比强大的种族现在沦为了什么样子让他非常的伤心。想到它们是如何被削减到需要被保护地地步还被像妖精这样的生物为了自身的利益而驱使让他愤怒。就连在三强争霸赛中使用龙都让他愤怒。这让他想起了基哈拉还有他是怎么被锁在地下的。

他已经有几百年没有和基哈拉说过话了,他也从没真的有过这种需要。他只不过是来自他过去生活的另一个古代遗物。他不知道自己现在是不是应该呼唤他来寻求一些建议。

然后还有艾苏萨,她在几百年前就跟着基哈拉去到了荒野之中。和他们谈谈会有用处么?

这只古灵阁的龙又怎样呢?他是不是应该至少试着去控制它?

它还没有伤害到任何人,而梅林不觉得自己真的有必要去控制它。他不想暴露自己驭龙者的传承。

他叹了口气。胖妇人是对的,他的过去正在对他纠缠不休,比过去的任何时候都还糟糕。

他在那儿躺了大概一个来小时,太阳已经在天空中越升越高。最终他坐起身来,再次看向那片场地,屏退那些记忆。学校新的一天就要开始了。

————————


“你们觉得他会在哪儿?”罗恩嘴里含着一大口麦片粥问到。

赫敏皱了皱鼻子:“罗恩,别那么恶心!”她那枚女学生会长的徽章擦得亮闪闪的,正别在她的袍子上并随着她的走动而闪耀着光芒。

罗恩咽下嘴里的东西,不太高兴。他瞥向哈利:“咱们起床的时候他已经不见了。他是去了什么地方了。”

“是啊那很明显。”赫敏嗤之以鼻,切着她的培根。

罗恩摇摇头:“我是说他出去做一些鬼鬼祟祟的事情。”

“到底是什么给了你那种感觉的?”赫敏傲慢的问到。

“听着,我是信任他的,”罗恩说到,看着他们两人,“但你们不能否认他的确有些地方挺可疑的。他太…神秘了。他在隐瞒什么事情。”

“我想我们都知道那一点。”哈利说着,看向他依然盛满早餐的盘子。他怎么都忘不掉昨天晚上的事,那种胖夫人和差点没头的尼克看向他的方式。几乎就像他们认出了他…他就是怎么都想不明白。

罗恩点点头:“我觉得我们应该问问他。”

赫敏皱起了眉:“别荒唐了,罗恩。就因为他有几个秘密不意味着我们有理由去插手他的事情。他从没做过让我们有理由不相信他的事。”

罗恩刁钻的看着她:“你怎么老是在替他说话?”

“抱歉?”赫敏沉下了脸,“你说这话是什么意思?”

“我是说,你从不觉得他有哪儿不对!”

“这么跟你说,罗恩,”赫敏啐道,看起来怒气冲冲,“我尊重他。他是我的朋友。而我不觉得我们应该问他一些他明显觉得太过私人的——”

“嗨。”

赫敏立刻不再说话,张大嘴看着马汀在他们旁边坐下来。他看着他们,愉快地笑了。“今天早上我在湖边走了走。感觉已经探索了这里的小小一部分。霍格沃茨太惊人了。”

赫敏转向罗恩,脸上带着自鸣得意的笑容:“是啊,它很让人惊叹对不对?要是你愿意的话我们可以带你在城堡周围转转,在战斗当中你绝对没有办法看到它最棒的那一面。”

马汀又笑了一下:“我很乐意。”

但是他笑容里有些什么引起了哈利的警惕。那笑容就和邓布利多在对什么事情装腔作势的时候一模一样,比如他因为DA的事情和福吉对质的时候,还有他被围困在天文塔上那时的表现。

哈利试着转移话题,他看向教师席:“你们觉得这些新教授会怎么样?”

赫敏向那边窥探了一眼:“我觉得他们看起来还可以。”

哈利仔细的观察起来。那个麦格介绍将接替她教授变形术的是一个小老头,因为上了年纪,腰弯的整个人都快叠起来了。但是他的双眼却透出强大的智慧。那个新的黑魔法防御术老师是一个中年女性,看起来严厉又严肃,而且相当的‘麦格风’。估计她不是一个好糊弄的人。

罗恩皱起眉:“他们看起来很严肃,是不是?”

“好吧,他们不得不这样,罗恩,”赫敏实事求是的说,“看看现在这个世界的形势。他们如果很严格的话应该是个好事,这意味着我们能真正专注在学习上。”

哈利点点头。他同意她的话。如果他不得不回到学校的话,他想要确保自己是在做所有自己能做到的事,而且他已经决定今年要比以往历年都更加的努力。

“嗨,哈利,”迪安说着,坐进了哈利边上的一个位子,和他一起的还有纳威和西莫,“我说,DA什么时候再开始?”

“那必须要等到下个礼拜了,麦格想让我在开始之前给她一份授课计划。”哈利回答道。

迪安点点头。“确保你不会开始教我们不可饶恕咒么?”他咧嘴笑着问道。

哈利笑出声来,可他其实并没怎么觉得好笑。他对再次接手DA感到担心。现在大概会多出很多人来,而哈利怀疑他是不是能把这么多人都教好。

“你们知道,”西莫说,“去年,当你们几个在外面...做你们当时在做的那些事的时候,纳威,金妮还有卢娜把它领导的很好。”

赫敏振奋起来。“这是个办法,”她说道,脸上露出熟悉的正在拼命思考的表情,“我们现在有7个人了,或许哈利可以当总指导,然后学生们可以按年级分组,然后我们可以分别对他们进行指导。”

罗恩皱皱眉:“7个?”

“是的,7个,罗恩,你不会数数么?”赫敏冲他厉声说道。

罗恩仍然看起来很困惑,接着他突然明白了然后看向了马汀,马汀也看向他。

“我?”他问道,看起来有点担心,“我能帮上什么忙?”

“你和我们知道一样多的防御魔法,或许还更多,”赫敏说,“你会做的很完美的。”

马汀恐慌起来。“我对在一堆人面前真的不行,”他承认道,“再说,他们都不知道我。”

“没有的事,”赫敏说,“你要做的就是指导一个年级小组,因为你比我们都厉害所以大概是七年级的。而且我们都在战斗中看到你了。他们会信任你的。”

马汀看起来仍然不太确定,但是没再反对。哈利很高兴他在考虑这件事,他真的很需要一些DA上的帮助。

“你们好啊!”一个熟悉的声音在他们身后响起。哈利转身发现海格正俯视着他们。

“海格!”罗恩喊道,“你怎么样?”

“我很好,罗恩,谢谢关心,”他说到,“我就是过来给你们课表的。你们知道,我现在是格兰芬多的院长了。”

“我们听说了,”哈利咧嘴笑道,“这真是太棒了,海格。”

海格挺起了胸膛,看起来很骄傲,双眼闪耀着光芒。“从没想过我也会有这么一天。先是当老师,现在是院长。我爸爸会很骄傲的。”

他把课表发给他们并冲他们微笑着。

“你们决定回来我真是太高兴了。今天傍晚的时候到我的小屋来聊聊近况怎么样?”

“我们很愿意,海格。”赫敏微笑道。

海格对她笑了:“你们知道,我实在是很想你们。”他转而看向到现在为止一直在努力减弱自己存在感的马汀:“我欢迎你也一起来。我看到你在那场战斗中的表现了,只要是哈利的朋友就是我的朋友。”

“谢谢,”马汀咧嘴笑了,“我很乐意。我听说了很多你的事。”

海格谦虚的点着头,但仍然看起来对自己很满意,然后他沿着长桌走过去,分发着课表。

罗恩看向他自己的课表,和往常一样地呻吟起来:“双料魔药,双料防御术,还有双料变形术。今天连一个没课的时间都没有!”

“你需要努力学习,罗恩,”赫敏责备到,给几片烤面包涂上黄油,“而不是休息的时间。”

罗恩垮下了脸。

这时,赫奇帕奇的厄尼·麦克米兰走了过来,恭喜赫敏被任命为女学生会主席,然后开始就他们的工作进行着安排。罗恩翻了个白眼,接着又开始往自己的嘴里塞着食物。

“而且我不敢相信已经有这个荣幸能够见到你了!”厄尼以他惯常的带着好意但浮夸的语气说着,看向马汀,“你知道么,我在战斗中看到你了,你非常棒。我是厄尼·麦克米兰。” 马汀握了握他伸出的又短又粗的手。

“马汀·艾莫瑞斯。”他微笑着回答道。厄尼的眼睛睁大了。

“艾莫瑞斯?就像是德鲁伊人中的那个?这真是太有趣了。我一直都对这方面很着迷。那些古魔法什么的。我以为古老的德鲁伊家庭不喜欢让他们的孩子来霍格沃茨?”

马汀僵硬的笑着:“对。我是他们的后代。我不知道多少古魔法的事情,而且我从来没接受过正规的教育,所以现在我来了。”

“好吧,”厄尼点点头,“我肯定你会对霍格沃茨有所助益的。真可惜你不在赫奇帕奇。”

马汀笑起来,眼眸里有着某种隐藏的快乐:“好吧,你不能和分院帽理论。”

厄尼也笑了起来,然后走回了自己的桌子。哈利仔细的观察着马汀。他自己就曾经和分院帽理论过,而且他开始在想不知道马汀是不是也那么做了。卢娜曾经很肯定他会被分进赫奇帕奇,而且卢娜在这类事情上是很少出错的。或许他的确是该进赫奇帕奇的。但他又为什么选择了进格兰芬多呢?

之后的早餐时间没再发生什么,而他们之后没多久就走向地窖去上魔药课。他们在门外排好队,当哈利注意到马尔福不在这里的时候无法控制的感觉到有点陌生。他应该是在格里莫广场,金斯莱认为让他回学校实在是太危险了。他和他的家庭在开始反对伏地魔之前是他的核心成员,而他现在同时身受来自想要复仇的食死徒以及被害者的家庭成员双方的威胁。

很快斯拉格霍恩闯入了视线,最近的战斗一点都没破坏他的热情。“好了,快点吧!都进去!我们还有魔药需要熬呢!”

他们走进了熟悉的地窖,坐在了他们常坐的位置上,面向黑板。马汀坐在哈利边上,很感兴趣的看着地窖里面。

斯拉格霍恩开始点名。当点到马汀的名字时停了下来。

“马汀·艾莫瑞斯?啊,对了,那个新生。麦格教授告诉过我你的事了。你在哪儿?”

马汀举起手,然后哈利惊讶的看到他脸上显出近乎踌躇的表情。

斯拉格霍恩在看到他时皱起眉,又更近地盯着他看了看。

“我认识你么孩子?你看起来非常眼熟。”

马汀的表情一片空白:“我不这么认为先生。”

“你确定么?”斯拉格霍恩紧逼道:“我可以发誓我以前看到过你的脸。”

现在屋子里的每个人都在盯着他了,但马汀甚至连眼睛都没眨。

“说不定你认识我的父亲?有一段时间他在对角巷的药剂店工作?”

斯拉格霍恩皱起眉头想了一会儿,然后想通了一般轻拍了一下双手。

“哦,对了!马修!马修·艾莫瑞斯!我想起来了,他五十年代的时候在那儿工作是不是?你长的可真像他!他是一个出色的药剂制作师,希望你能不辜负他的才华。”

他笑了一下,之后继续进行点名,当叫到哈利的名字时大声喊了出来,并就他近期所做出的努力表示祝贺。但是哈利正在注意着赫敏,而赫敏正用带着好奇的表情盯着马汀。

直到他们开始熬制魔药她才开口说道。

“我想你说过你父亲的名字是巴利诺?”她问马汀。

哈利和罗恩转头看向他。他看起来一点也不畏缩。

“那的确是。那是他的出生名,他的德鲁伊名字。但是在日常的生活当中他经常用马修这个名字。”他磨着一些金龟子,相当冷静的说到。

罗恩抬高了眉毛:“那你有一个这种德鲁伊名字么?”

马汀没有看向他:“当然了,我们都有。”

罗恩盯着他看了一会儿,最终挫败地耳语道:“那么?是什么?”

马汀犹豫了一下,停下了手头的工作,咬住嘴唇。“巨龙。”他说到,双唇透出一丝微笑。

罗恩看着他:“我知道你为什么要换掉它了。”

他们回到了魔药的制作当中,但哈利还在看着马汀,后者正面带微笑地忙着手里的事,就像正回想着旧时的回忆那般。

哈利努力想专注在自己的魔药上,提醒自己他是为了打败伏地魔而到这里来尽可能学习的,虽然老实说,他不觉得治疗疣的药剂能派上什么用场。

但是,他无法不想到,事实上他每多认识马汀·艾莫瑞斯一天,都会有一个新的秘密出现。

————————


梅林站在那里,靠在黑魔法防御术教室外面的墙上,考虑着刚过去的几个小时。

他忘记斯拉格霍恩在霍格沃茨任教了。他已经是好多年前认识他的了,那时斯拉格霍恩经常到药剂店去买配料。他们关系变的相当好,但又不过分。梅林不经常出去工作,毕竟他也不需要。但是他有时候觉得很无聊而且希望能更加融入世界,而当他不能去霍格沃茨的时候,他就去工作。

他只能庆幸自己改了名字。他没想到斯拉格霍恩能记得那么久以前的事。他经常在去店里的时候哀叹‘马修’从来没去过霍格沃茨。梅林暗自感到庆幸,被强迫加入他的‘鼻涕虫俱乐部’会让他厌恶的。

他觉得自己的谎言还算不错,考虑到当时只有那么一点时间来考虑,但是当他想起自己曾经告诉过赫敏他父亲名字的时候真想给自己一下。他希望自己之后的谎话能足够驱散她的怀疑。

他暗暗叹了口气,谎言,谎言,谎言…

那位表情严厉的新防御术老师向他们信步走来,带他们走进教室。哈利,罗恩,赫敏和马汀在教室的后面找到几个在一起的座位。

在拿出课本和羽毛笔的时候马汀看到那位女士正坐在那儿整理桌子。她看起来非常专业,很可能是个前傲罗。

马汀把他的魔杖拿出来放在面前的桌子上,这是他这一整天里第一次用到它。早上他在湖边逗留之后按照麦格的要求巡视了学校的边界,并且检查了那里的防护措施。

一切看起来都很不错,傲罗们和魔法部的人在重建的时候干的挺好。他用古魔法加了几个他自己的法术,几个特定的或许能起到加强作用的咒语。他也不得不替换了几个,这些保护咒对上古魔法发挥不了什么用处,而梅林担心伏地魔或许会用他那新发现的力量对它们做点什么。他又多加了几层保护,包括防止伏地魔像在战斗中那样进行转移的一层,反幻影移形咒对这类魔法没有效果。当然,梅林为了让自己能够转移进出而留了一点漏洞。

当他们都开始坐定下来的时候,那个新老师一直看着他们。她双眼闪亮的盯着他们。

“现在,我的名字是康纳利教授。在这个班上,我绝不容忍不服从或者是马虎的行为。你们是来学习的,而且是来努力学习的。你们的NEWTS没有几个月就要开始了,而我期望你们都能成功的通过。我不会接受在那以下的结果。我不容忍懒惰,而且我不容忍失败。”

好吧,梅林想到, 这还真直接。

她继续盯着他们,几乎都皱起了眉。

“我希望在现如今的世界局势下你们都能够格外的努力,并且想要学会保护自己。但是,防卫不只是学习一堆咒语然后向敌人丢出去。还包含有训练,学习怎样掩护自己,怎样攻击敌人,还有最重要的,怎样去了解他们。除非你能够了解自己是在对抗什么,否则是不能期待打败敌人的。你们将学习多种不同形式的魔法,古老的和现代的,力图了解所有你们将会面对的魔法。这是完全生死攸关的事。如果你们当中有谁觉得自己应付不来的话我建议你现在就离开,因为我不会对那些不努力的人有一点同情的。我现在就先警告你们。”

教室里寂静无声,没人胆敢喘气。梅林瞥了一眼哈利,看见他坐的笔直并且非常专注的注视着康纳利。他决心要取得成功。他看向周围,在每个人的脸上都看到了相似的表情。他们看起来有些紧张,尤其是纳威,但是没有人看起来想要离开。

“现在,”在等了片刻之后康纳利说到,“我想要你们拿出书并且阅读《高级防御魔法》的前五章。你们要阅读至少三遍,记住它们并保证从心底里掌握它们。在这两节课结束的时候要是你没有完成的话这将成为家庭作业。我会在明天对你们进行测验。后半周将进行实际演练来看你们从阅读里到底收获了多少。我希望你们都牢牢记住,在你们匆匆忙忙将其用于自我防护之前理解你们所使用的魔法的重要性。了解理论将对你们使用咒语有很大的帮助,而且尽管你们要练习才能完全的学会咒语,理论还是能有极大的帮助。现在,开始看书吧。”

她在自己的桌边坐下,拿起几页纸开始看起来。全班动作一致的开始看起书来,埋首于纸张之中。有些人对他们不进行实际练习感到有些失望,但他们也同样专心的看书。梅林不得不承认,她的教学风格相当苛刻,但或许真的有用。毕竟,在甘美洛的时候他也经常在盖尤斯屋子里他的那个小房间中花上好几个礼拜来研读咒语,把它们看上一遍又一遍以保证自己在使用之前已经完全弄懂了。这是一种合理的方法,它使犯错的可能性变的很小。

他把自己的书拉到眼前开始读起来,发现没几分钟就感到无聊了。他以前就读过了,19世纪60年代,他上一次来霍格沃茨的时候,这就是七年级的标准教材。这书很老了,可是依然有用。可虽说如此,梅林发现自己的眼皮还是耷拉了下来。

“艾莫瑞斯先生?”一个严厉的声音从教室前方响起。

梅林猛然惊醒过来,看到康纳利教授正在盯着他。

“你是晚上没有办法好好休息,还是你单纯觉得这章很无聊?”她以一种透着危险的冷静语气问道。

“呃,都不是,教授。”梅林说到,努力想显得机灵一点。 我只是天生没有办法忍受在这么多年里上百次阅读同一本书而已。

康纳利抬起一条眉毛:“那么我给你个建议,在你来霍格沃茨的第一天就在课堂上睡觉并不是一个明智的举动。”

“是,教授。”梅林轻轻的说。他可不是个孩子!来霍格沃茨总是有这种让人郁闷的事。他不得不装成是一个普通的学生,还要尊敬他的‘师长’,而他们都比他要小好几百岁!

她交叠起双臂:“如果你继续这样下去的话你真的觉得你今天能完成这些章节么?”

“我已经读完这些章了,教授。”梅林相当鲁莽的说到。他真的不应该试着出头的。他应该要保持低调。

“是这样吗?”康纳利教授说着,盯着他看,“那我猜你也已经把整本书都读了?”

“是的,教授,”梅林说到,努力让自己听起来有礼貌,“我读完了。”

“而这是为什么?”

因为这本书一百三十年前出版的时候我就在丽痕书店买了。

“我对待我的学习非常认真,教授。”

康纳利教授精明刁钻的看了他一会儿。梅林努力不去注意现在全班人都在看着他。

“真的么,艾莫瑞斯先生?”她问到,站起身走到教室中央好能看清楚他,“那我肯定你不会被这些难住了?”

她挥动魔杖召唤了一摞纸到她手里。“这是我打算明天给全班的关于这几章的试卷。我肯定这对你来说不成什么问题。”

梅林诅咒着自己的愚蠢。为什么他非要一直往自己身上吸引注意力呢?

康纳利向他这边挥动魔杖,试卷重重的落在了他的桌子上。“你有直到下课之前的时间,艾莫瑞斯先生。”她近乎于威胁的说到。

梅林叹了口气,看向面前的问题。它们都相当简单,而他肯定自己能完美的回答出所有的问题。但是他该这么做么?

他环视了一下教室,发现大家仍然在向他投来好奇的目光。康纳利没有把视线从自己的工作中移开。他是否应该交上一份符合他能力水准的答卷?这或许会给他引来更多的注意和怀疑。但话又说回来,他想要看看当他完美的做出试卷时康纳利脸上的表情。

他抓起羽毛笔开始狂写,把每一个问题都回答到最大限度,甚至加上了一些他自己的内容。课堂的时间逐渐消逝,而梅林依然在写,决心要完成它。

午餐的铃声响起,学生们开始收拾东西。梅林也开始收拾,他刚刚完成试卷。

“如果你们不介意的话请稍等一下。”康纳利在教室前面说到。她把梅林的答题纸召唤了过去。

全班都坐在那里屏息看着她判卷。梅林愉快的注意到康纳利每读几行他写下的答案就会抬一次眉毛。

终于,她看完了试卷。她摘下眼镜静静的看着梅林。全班人都跟随着她的视线。

“非常正确,艾莫瑞斯先生,”她相当审慎的说到,“你的答案很完美而且还远超出预期。”

梅林努力控制不要让笑容透露出来。要是亚瑟现在能看到他多好,此刻是梅林成就自我的一刻。

她仔细的看着他:“看起来你会是一个很优秀的学生。”她仍然谨慎的看着他,就像在试着读他的思想。

梅林默默的诅咒着自己。为什么他非要显摆呢,现在他又要引起怀疑了!

她皱起嘴唇:“给格兰芬多加10分,为了你完美无缺的答案,艾莫瑞斯先生。”她站起身,班里的其他人开始走出教室。“哦,然后格兰芬多还要扣掉5分。我告诉过你,艾莫瑞斯先生,在我的班里我不会容忍懒惰。虽然你的答案很完美,可你却试图在课堂上睡觉。”

梅林做了个苦脸,然后抓起他的书包和其他人一起离开了教室,无视了康纳利探究的表情。

他们走向礼堂去吃午饭。罗恩走在他的边上。

“好了,你到底是怎么做到的?”

梅林耸耸肩:“我还在格里莫广场的时候读了书。没什么特别的。”

罗恩瞪着他:“事实上你可是让她印象深刻,马汀。她无法相信她都读到了什么!”

梅林冷淡的摇摇头:“她只是没想着我能回答出来罢了,因为我觉得在我说已经读过的时候她并不相信。那也并不是特别难。赫敏在总部的时候也已经读过那本书了!”

赫敏摇摇头:“我当时越过你的肩膀看到那些问题了。我是不可能像你那样做出回答的。”

梅林试着想一笑了之,又一次诅咒着自己的自负:“你低估你自己了,赫敏。我在想午饭会吃什么?”

他走在前面,在格兰芬多桌子边上找了一个空当。其他人很快在他边上坐下,仍然在怀疑的看着他。梅林暗暗地呻吟了一声,转移话题的方面他一向都不在行。以前亚瑟经常阻止他那么做。

但是午饭的时候他们没再问他什么问题,而梅林努力想专注在自己的食物上,但是在尼古拉斯爵士就坐在离他很近的地方公然盯着他看的情况下这变得相当困难。

在梅林意识到其他的学生,尤其是上一个班和他一起的学生也在盯着他看的时候,他觉得自己越来越坐不住了。为什么他总是那么蠢呢?他本来应该要低调!或许来这里本身就是一个巨大的错误,他不可能适应这里的。现在的情况比以往的任何时候都更加危急。

变形课过的相当平静。那个年老的老男人(尽管和梅林比起来还是很年轻)介绍他自己是塔尼教授,然后用气喘吁吁的声音给他们讲了关于高级变形术和他们的NEWTS的事情。虽然看起来很虚弱,可他听起来意志坚决而且不是一个可以草率对待的人。别想对他动什么手脚。

这一次梅林确保自己保持低调,没有试着出风头,他反而约束了自己的魔法。他对着面前的物品施了好几次变形的法术,直到他看到赫敏和厄尼都成功之后才正确的用出了魔法。他到这是来做一个学生的,一个没有得到完备魔法教育的学生——他不应该事事都很在行。

没过多久,变形课和晚餐都成为了过去,而他们四个正在去往场地边缘的海格的小屋。梅林饶有兴趣的看着它——他上一次来霍格沃茨的时候它还不在这里。他喜欢它,它有一种家的感觉,而这让他愉快地想起在伊尔多的那些房子。

一声响亮的吠叫在他们走近门口的时候对他们表示欢迎,而梅林退缩了。他一向都没办法和狗和睦相处,甘美洛的猎狗们尤其不喜欢他。

但是这个名叫‘牙牙’的,有着最不合适的名字的狗,是一个多愁善感的大个子,而不久之后他们就在海格的小屋里面,假装自己很享受他的茶和岩皮饼。

“现在,年轻的艾莫瑞斯先生,”海格说着,仰面坐进一把巨大的扶手椅,“我不怎么知道你的事!”

“没人知道。”罗恩含混的说到。

海格无视了他:“再多告诉我一点好不好?”

梅林感觉他的心脏跳的稍稍快了一点,就像每次他不得不说谎的时候一样。“嗯,你想要知道点什么?”

“你的父母怎么样?”海格问到,“你之前没怎么提起过他们。我认识他们么?”

梅林在编故事的同时努力保持着冷静。说真的,在练习了几个世纪之后他现在应该有些长进了才对。“没什么可说的,真的。他们并不怎么和其他魔法界的人有交往,你看,德鲁伊们更喜欢聚在一起。他们不使用魔杖,所以他们并不真的和除他们以外的人有什么交集。”

“是这样吗?”海格问,“我爸爸以前跟我说过关于德鲁伊们的故事。从没想过我能真的看见一个。”

梅林相当微弱的笑了一下:“好吧,我在这了。”

海格继续叮着他,问了更多关于古教的问题,而梅林试着尽可能简洁地进行回答而又不透露出其他事情,他注意到哈利,罗恩还有赫敏正密切的注视着。

海格点点头。“你真是不简单,”他几乎是有些紧张的突然停下来,“我,呃,那个,金斯莱告诉我你的守护神是一头龙。”

“嗯,是啊,的确。”梅林惊讶的说到。他很少会用守护神,他知道他的守护神有一个很少见的形态而且会引发很多疑问。他不知道不知怎么搞的金斯莱知道了。

海格又一次看起来很尴尬的样子:“好吧,我在想,看起来你知道那些以前的事情什么的,我想或许你也知道另一个古老的传说。”

梅林点点头:“然后呢。”他好奇的说。

“那个,你看,我总是听到这些传说,甚至从我还是个小男孩的时候就开始听了,然后我一直都想知道它们是不是真的,”他看向梅林,咬着他的嘴唇,“你看,我曾经听说过有一些叫…好吧,‘驭龙者’的。”

当海格说出这几个字的时候梅林僵在了当场。他到底是怎么知道的?他确信所有关于这类魔法的知识都已经消失殆尽了。毕竟,他,是那一支的最后一个了,而就算是在甘美洛的时候,也没有几个人知道它们。话说回来,他真的不应该惊讶的。看起来所有他觉得已经遗失的东西现在又都再次出现了。

梅林努力让自己看起来显得随意一些:“是啊,我曾经听说过他们。他们有段时间的确存在过,但是最后一个几百年前就死了。”

海格的双眼闪亮起来:“他们真的存在过!疯狂的戈耳工!我一直都希望他们是真的!”

“呃,什么是驭龙者?”罗恩问到。

你正和其中一个坐在一起,梅林苦涩的想着。

“哦,他们让人惊叹,”海格说着,双眼亮晶晶的,“据说他们可以控制龙,不只是驯服它们,而是真正的控制它们。他们应该是龙的同族,一头龙会一直按照驭龙者说的做。他们之间真的很亲近。”

梅林在想到基哈拉的时候努力不要嗤笑出来 。是啊,真是亲近。

赫敏蹙起眉头转向梅林:“我从来都没听说过他们!你确定他们是真的么?”

梅林努力不要笑出来。 是的,我非常确定。

“是啊,他们是真的。那是一种由父及子的天赋。是一种与生俱来的能力,他们可以命令那些龙,就算是在几百里外也可以。”

哈利看起来有些混乱:“什么——它们真的听从这些人的么?”

大部分的时候,在他们不忙着编那些荒唐的谜语的时候。

梅林点点头做为回答,让事情保持简单。

“我猜没有人可以变成一个驭龙者?“海格说着,声音里无法控制的带着希望。

梅林摇摇头:“那是遗传的。最后一个驭龙者死的时候没有孩子,所以这种天赋随着他一起死去了。”

海格点点头,努力不让失望显露出来。梅林克制着不要翻白眼。他记得海格曾经在他的小屋里养了一头龙,那时梅林是来看看哈利在霍格沃茨的情况,不过他依然不知道那到底是为什么。

罗恩在座位上伸了个懒腰:“真可惜他们现在不在了。否则查理在抓那条古灵阁的龙的时候就真的能得到些帮助了。”

“那不会有任何用处的,”梅林说,“驭龙者们所命令的龙是完全不一样的。那种能力或许对它们不起作用。”他再次想着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该在这头龙上试一试,试试不会有任何坏处的是不是?

“不一样?”哈利皱起眉:“怎么不一样?”

“就像马汀守护神的那头龙,”赫敏很有见识的说到,“他们体型要大的多,魔法力量更强而且非常聪明。据说他们甚至能说话。”

罗恩笑了起来:“一头会说话的龙?那太荒唐了。”

梅林暗自得意的笑了,希望他有一天能有机会向基哈拉介绍罗恩。

“不管怎么说,那看起来也不会派上什么用场了,”海格说到,“那头古灵阁的龙还什么都没做呢。也该让它得到点自由了。”

“是啊,但是海格,要是它吃了什么人怎么办?”赫敏理智的说。

海格没把这当回事:“它都已经跑了4个月了,如果它要伤害什么人的话它早就已经做了。”

谈话转向了其他事情,而梅林陷入了静默的沉思。为什么这头龙没有伤害任何人?它表现的一点都不像一头普通的龙。如果…

不,那太荒唐了。已经没有其他古老的龙了,而还存留于世的那两头几百年前就已经飞去了海外。

难道不是么?

~~本章完~~


评论(9)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